2007-05-21 09:40:48Nana

祕魯之行(二)


<日本客戶>
這次除了矢幡先生(小我三歲)以外,還來了一個大頭頭時得(聽說我爸跟這位高級主管並不是很喜歡).很挑悌,意見很多.會一直囉裡囉唆的人..(例如一定要去餐廳吃飯,還不能吃太難吃的東西.坐車也一樣,不能坐太舊不好的車子,即使坐好一點的車子,租金也要合理,不能太貴等等等).後來才知道他跟劉副總姚先生是同年紀的人,只是他因為很瘦,看起來很年輕(他會讓我想到李奇).他自己也很清楚這個事實,所以也有點小小得意.

不過他吵歸吵,他很多時候開玩笑講我父親的事情,其實都正中要害.對於我這次出差的一些疏失,他也直言不諱.不過,NANA深深得覺得,他其實是一個內心很溫柔的人,也很會照顧人的人. 又是另外一個在堅田部長之後,很愛鬧我的大頭.(不知道是因為我自己對於這些大頭從來都不是十分恭敬,還是因為我有意識到自己是總經理女兒,對於她們講得話,其實我都很直接回話,,不會太客氣. 不過反而他們因此更愛鬧我...)

(中間有個小小插曲:因為我接洽的當地廠商,要先去還車,再帶我們去參觀工廠.結果中途我們兩台車跟丟了.

時得先生就說,這是什麼廠商嘛,一點也不照顧客戶,開這麼快...,算了,反正我們知道去Paita的路,我們先走,到時候到了當地,再跟她們連絡請她們來定點找我們...

小姑娘我此時心裡可火了,豬咧,莫名其妙搞丟,也不知道是我們司機錯還是對方司機錯就這樣罵,可是因為來帶我們的對方也只會講西班牙文,所以從頭到尾都不是跟這人連絡,也沒有他的手機.出發的時候才八點,對方工廠也還沒上班...,怎麼辦呢,要是對方到處找我們,反而延誤了之後的行程,那就遭了...

還好後來那個廠商快速跟上我們,在快到Paita時,領我們到她們的工廠.時得先生看我輕鬆下來,於是又開始鬧我...)

不過一想到他跟矢幡跟西井先生,前一天一直逼我一定要隔天報價,還一直恐嚇我,她們沒有透過任何中間商,所以價格會很低.結果就在我們跟車跟失蹤之前,她們三個人就問我價格怎麼樣.我說,決定了...,然後她們三人就很緊張得說,多少!!多少!!想看看她們的計謀是否奏效...想起來覺得很好笑..(雖然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還好父親很沉著,要我不要報得太低,又學了一次教訓)

<當地廠商>
NANA這次在這裡,很受當地人喜歡.我總覺得這裡的人對於真誠這個特質,特別的敏感. 例如第二個工廠的其中一個老闆,常常會看著我慈祥得微笑.第三個工廠的老闆,後來還偷了一小段時間,帶我到Piura附近一個老舊小城逛逛,我買紀念品的時候,還自己偷偷付了錢,然後告訴我是店員看我是很少見到的亞洲人,所以特別送我的(不過我買第二個紀念品的時候,就被我發現了)

只是,這裡的人笑起來很溫暖,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卻有點哀傷.我則是笑起來既溫暖又可愛, 但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很嚴肅...

其實這位Carera先生,不太會講英文.但是他還很努力得跟我在一小時車程裡頭講很多事情.他還有個理論,他說女人都一樣,不管老的少的,因為在家裡都要當老大...,而且明明不太會講英文,只要問一個問題,他就一直不斷得自己在那邊講話...很可愛~

很特別的地方.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有成績!!!時得先生其實很幫我,他看我不太敢問矢幡先生做得決定,都會故意丟問題給矢幡先生,讓他回答他的想法...,而且他有意無意間的態度,讓我知道其實我是可以透過我跟矢幡先生的交情,來要求訂單的...

加油!!NANA!!!


2008-01-03 17:52:44

雖然沒有字字咀嚼,
但感覺到你的疲憊與憤怒,又有點紊亂...
只能希望你放寬心...

版主回應
現在好多了..跟家人跟弟弟
都只是過程 :)
原本人生就是每個過程的片段所組成的
每ㄧ個現在都只是片刻,都不是永遠的樣子...

就像當時出這趟差,沒有結果,回來被批得很慘...
但是突然到了年底就做成生意了..
但是賺到錢的此刻也只是片刻...,
未來的事還不知道
2008-01-04 00:10:48
flyer 2007-05-31 15:43:08

唉~
妳的環境跟角色地位不是任何第3者可以評斷的
但自我的修練確是一生的功課
再衝突中學習成長不是件壞事
我想你可以去思考出自己的路的
家人永遠都是家人
要相處一生的人就要好好的去相與喔

版主回應
是啊
都只是事件而已
其實學到很多

弟弟的這番話
雖然我回得很氣
可是我突然理解為什麼會跟家裡有這麼大的衝突...
我太在意父親給我的標準&quot我的業績養不起我的薪水&quot(當然這是重要的)
所以忘記了我要怎麼樣去設定我自己的業績方向與目標,而不是只是盲從父親給我的指示與目標..

因為父親討厭我們請假,有時候很累了(例如連續出差),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班...
很多很多諸如此類的小事,

一直不想成為父親想要的乖乖牌
卻仍然很在乎他設定的標準
然後失去了自己的方向
2007-06-01 11:54:25
GENE 2007-05-29 00:05:58

我覺得 你若真的聽進去了蓓蓓對你說的話
那麼你就不應該回這篇文章

因為IN朋友給你的支持 你收進去了
家人對你的批評也該虛心接受
才不會加深家人跟你之間的裂痕

因為 人生是無法偏食的套餐
全部吃下去 才會健康

版主回應
Gene哥哥
謝謝你給我的回應.
那我大概還是聽不懂蓓蓓的話吧

很多的時候是有著她們不了解狀況的無力感
所以想要告訴她們自己想說的話
想當的自己
所以經過這事後,最近比較進步的部份是
就是在面臨抗拒的事件就要來臨的面前
把自己要蹦出來的念頭
硬生生的轉換..

不知道耶
我知道Gene 哥哥要說的話
卻也覺得現階段的我就是這樣..
好像任性了點,
但是..,這大概就是我吧~
2007-06-01 11: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