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21:34:00 shjan222

都是過程



最近這幾天,阿彩開始說他這裏酸那裏痛

今天早上起來苦著臉說:很不好睡哪!

我是無辜的看著他,不敢發表任何意見,我都經歷過,怎麼不懂?

但是答案還是在他身上,他的感覺未必和我一樣

自己去感受才會真實,我要忍住閉上嘴吧!

他問我說:Ashtanga 第一級練五年,可以練得像 Lily 那樣到位嗎?

我看你們練了五年了,都還沒很到位?

被他這一問,我還真愣了一下,到位有那麼重要嗎?

回頭再想想,這五年來雖然有時候會打混,但是我真的有認真練

很多動作還是做得很吃力,也不怎麼到位

但是這些看得到的外相,就是我這五年來的成果嗎?

我很篤定的告訴他

看得到的動作只是一部份的答案,身體內部的變化才是重點

我在每一次呼吸過後,感受到身體一點一滴的淨化

過敏性鼻炎的根治、肚子不再脹氣、腰背帶脈經絡的舒展……

這才是我不退轉的動力,也是練習後的獎賞

再下去還有什麼樣的境地,我也不知道,走下去才有答案,而且是自己的答案

珍惜每一個過程所呈現的景象,能量會不斷的湧現

這就是Ashtanga!



紛紛 2012-04-02 02:43:42

給你三個 讚

因為說的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