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5 11:27:45shizz

居然上了CNN了

既然沒錢回家
只好去紐約過我的聖誕節和新年囉
時間是零三年十二月二十三號到零四年一月三號
雖然紐約天氣溫暖到無法有我夢寐以求的White Christmas
不過總比窩在沒人氣的Indiana要讓人不感傷一點

照片是在零四年 也就是今年 剛開始的沒幾分鐘拍的
地點是紐約曼哈頓 Time Square往uptown方向
即使美國第一次升到第二高的橘色警戒
還是不減近百萬人的人潮來這邊朝聖
空站七小時 寒風刺骨 不敢喝水更不能上廁所
只為了最後這一分鐘
不是我要說 這種經驗
最好還是趁年輕時身體強壯點來玩玩就好

照片上這一區算是特別區吧
留給殘障朋友以及海軍同胞及其親友眷屬
是我覺得看金球落下倒數的最好地點
更是攝影機頻頻光顧的目標
金球從42nd和43rd街中間的大樓面向uptown方向落下
這一區就在43rd街中間
我們等待的那一區就在旁邊的的43rd街上
雖然無法正面面對金球 但至少算是最近了
這要感謝心怡(照片上另一人)以及易宣在43rd街上訂了旅館
讓我們有機會比大多數人在清場後先進場
(而且我們是在最前面 不至於被一堆高到不像話的歐洲人擋住視野堵住空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這一區的人比起來並不算多
所以常是被攝影機以及發禮物的人忽略的一群
不僅看不到在麥當勞前的舞台表演 就連音樂的聽不到
前方的電視牆除了廣告還是廣告
只有pizza boy記得有這麼一群人可以來敲一筆
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等待到零三年最後幾分鍾時
大家都騷動了起來
不是為了又一年的結束而感傷
不少倒是為了漫長的等待終於快要結束而高興
金球在最後一分鐘開始落下
落到一半多我們這邊就看不到了
自然也看不到零四年道第一秒金球後的2004亮起來
不過還是超高興的
畢竟 我們做到了呢
跟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人在一起渡過零三年最後幾個小時
在喊出HAPPY NEW YEAR的同時
繽紛的煙火在球後方綻放
二十噸的彩色紙片從上空灑下 多到模糊了對面的街景
熟悉的像是Kenny G 的薩克斯風旋律也開始響起
Do Fa Fa Fa La So Fa So La So Fa Fa La Do Ra....
(我還以為會響起美國國歌之類的呢)
趁亂中 我跟心怡悄悄溜進了那個特別區
絲穎和易宣因為被警察及時發現擋住不能出來
兩區只有三公尺差的距離 視野卻是完全不同
(特權真是不管到哪都有的東西 =.=)
我們興奮的衝去給滿天紙片打
攝影機在旁邊尋找接吻的情侶
大家也都跟著湊在旁邊面對鏡頭跟全世界打招呼
終於有機會站在攝影機前
我才不管他是什麼電台 或是不是現場在轉播中呢
搶了兩次鏡頭
第二次的情侶吻了特別久
我也在他們旁邊喊叫跳來跳去
心怡說他有用眼角於光瞄到我們有上旁邊的大電視
那時只覺得 還真是該抓個男人來吻吻搶鏡頭的 哈 過年嘛
回來Indiana以後才聽舒婷說居然在CNN上看到我
還滿久的 佔了1/4的鏡頭 哈哈
真沒想到 就這樣就上了電視了 而且還是CNN呢
真可惜自己當時沒有往旁邊電視牆看看自己上鏡頭的樣子
而且小腳如我 大概也是借不到CNN的錄影帶來看的
Anyway有證人就好 這真的是個很妙的經驗
我想有很多人都沒辦法想我們這樣幸運的
(一開始位置就不錯 後來還能溜進特別區 還上CNN~~)
Scott說要在電視上找我 他大概沒想到我還真的出現了吧 呵~

不過這畢竟並不是我熟悉的"過年"
結束時只覺得自己參與了一項大活動
卻沒有新的一年開始的感覺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的農曆年的
今年將會是我第一次沒有跟爸媽弟妹一起過年
希望我到時不會太想家才好

最後一天的地鐵上
我反覆想著
如果 那晚我是和你一起在時代廣場倒數
如果 那晚我們一起看著滿天煙火和紙片
如果 我們不小心相視
如果 在互道新年快樂時 忍不住由眼神洩露出對彼此十年來累積的感情
如果 我們不經意牽起對方的手
如果 我們忍不住相擁
如果 我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接吻 
如果 攝影機找到了我們而上了電視 但我們卻已因為激情而忘了自己再哪
如果 如果 如果....
就這樣我好像突然陷入了自己幻想的世界
(算是雙魚座的通病吧 ^^||)
奇怪的是 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都知道我們是不會在一起的了 也不會想打破這個平衡
幾經波折傷痛之後 
我們都因為怕疼而寧願退回現在這個最好的位置
只因為我們都負擔不起
我不想離開現在這個角色 卻又忍不住幻想起我跟你
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也許得不到的悽美比較浪漫吧
只要只存在在我的幻想裡就好了

Happy new year, my dear.
Happy new year, everyone.



p.s. 今年有我生日呢 是該好好期待一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