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23:41:44╭☆西紙卡 ☆╯

【日本】05.10.17 福岡野球血拼行

可能每天都太晚回家又太晚睡,
而且日本天氣涼涼的,早上起床真的很痛苦,
今天撐到8點半起床,隨便梳洗一下就去吃早餐了,
吃飽後回飯店開始化妝,然後開始看電視*爆*
SoftbankHawks在福岡真的是很地元性的球隊,
隨便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SH的蹤影。
當然電視也很好看,洋聯冠軍賽可是一大盛事,
隨便轉電視台都在介紹談論SH,
而且很多店家已經有準備奪冠的大特賣,
甚至有家居酒屋老板說如果SH得冠軍的話,
從一開就進來的客人就免費。
一堆百貨、家電業也都準備了滿滿的福袋。

大概到了10點半多我們才出門吧!
今天很輕鬆地要在天神閒晃,我們就先到了天神站旁的三越逛,
一到三越就看到YAHOO在應援SH,
工作小哥就給我們一人一張SH的貼紙,
然後他們是在推銷YAHOO的網路,就問我們有沒有電腦?
我們就說沒有,s妹再補一句「日本人じゃない」,
結果他居然很天兵地說:「哦!那你們住在福岡囉!」= =
我只好回說:「我們是來觀光還有看球的」
他一聽到我們來看球就很興奮跟我們握手^^|||||
還說我們一定會贏的,又很熱情介紹說我們一定要去吃野台啊!
哪裡哪裡有好吃的攤,一定要去吃…云云,
總之就是很熱情好客啦!福岡人真的很可愛~

之後我們就轉往天神最有名的地下商店街,
他們的商店街做的很漂亮,有鏤空式的天花板,昏黃的燈光,
很多店家也很有特色,後來s妹在某店買了一個質感很不錯的斜揹皮包,
皮質很軟,容量也比外表還要大,重要的是合台幣大概才1,000出頭,
非常經濟實惠。
逛累了便想附庸風雅一番,我們就去吃蛋糕、喝咖啡,
日本的甜食做的好吃的真的是超好吃,
我點巧克力蛋糕,s妹是蒙布朗,都很好吃,不會很甜,
咖啡也很香濃好入口。

下午的午餐是在一風堂解決,當初只覺得這家店名很耳熟,
就進去吃了,我們用餐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不過店裡還是很多人,
我和s妹各點了紅白丸拉麵,這家店的調味用品超多,
還有榨蒜泥的機器在桌上,而且也有小菜自行取用,算滿大方的一家店。
這家的拉麵也好好吃,難得的是在福岡吃的拉麵湯頭都很棒,不會太鹹。

回飯店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去天神站搭車到巨蛋,
走到天神站就看到有人拿著牌子寫往巨蛋的臨時公車在三樓,
我們就搭電梯到三樓排隊等搭車,我們還算排前面的,沒過一會兒,
後面就接著一長串的人。
從車站出發的公車還要繞一大圈,又有點塞車,到巨蛋時都5點多了,
還好車上有位子坐,前座又有可愛的妹妹可玩,那個小妹妹可能才1、2歲吧!
長得好像松中信彥哦!哈哈哈~

今天又更晚進球場了,進去時,辣妹都跳完舞囉!
這次的位子是三場中最棒的,第四排!看到好近的球員啊~
都是從我們下方走進休息室!*0*
呀呀好近的杉內~*心*
還有本人看真的很瘦的川崎~哇哇!>0<

其實贏了第3、4場,打到第5場決一勝負時,
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
今天大家的士氣都很棒!
只能說後繼無力,當九局下最後一名打者川崎上來時,
大家都拼命吶喊,可惜打出去見高不見遠,
就在一陣嘆息聲中,比賽結束了。

大家都啞然無聲,呆坐在觀眾席上,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面一小撮的黑風應援團大聲歡呼,
看著羅德的球員全部衝上來抱在一起慶祝隔了31年的冠軍!
現場有很多人都哭了,我可能是受到震撼太大,
眼淚完全掉不出來XD
之後就照例HERO INTERVIEW…
這是我看的第三場比賽,也是第一次沒有看到煙火,
屋頂沒有打開的比賽,心裡有些酸酸的…Q_Q
不過現場的球迷真的很有風度,大家還一起為羅德鼓掌呢!

之後陸續接到朋友的電話,都是我在安慰他們不要難過不要哭,
這是怎麼一回事?XD
輸了比賽當然會很不甘心,不過我覺得我們真的很棒!
尤其是第三戰的力挽狂瀾,讓我感動到不行。
結局雖然不美好,但過程卻是回味無窮,
我看到了我們拼戰的精神!加油吧!明年日本一一定是我們的!
目指せ!日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