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01:18:19╭☆西紙卡 ☆╯

【日本】05.10.15 福岡野球血拼行

其實這一次的行程決定的很匆促
總之最後成行的人就是我和我妹^^"
15號當天一大早就到機場,很多航空公司飛福岡都只有一天一班
我們是搭長榮班機,早上8:10起飛;日本時間11:20抵達,
而且機場到市區搭電車才10多分鐘,非常便捷哦!

等到要登機時,我看到商務艙的人先登機,
就很羨慕跟s妹說:「我也好想搭商務艙。」
當時s妹還很不屑地回了我一句:「妳做夢」-口-
結果我們要登機時就被升等成商務艙~*樂*
這真是好兆頭啊~福岡行一定會順順利利的。
之前從東京回台灣也曾被升等,商務艙果然舒服,
位置大,餐點又好吃,不過台灣到福岡真的太近了,
我的電車男還沒看完就到了…*噗*

一切都還滿順利,搭了電車到中州川端站,
一出站就看到大大的mister donuts,之後拿出地圖就隨便找個路人問路,
福岡人真的很熱情,相較之下,東京就很冷漠。
我們這次的飯店剛好在中州川端和天神站中間,交通很方便。
到飯店check in之後,整理一下就前往福岡YAHOO巨蛋。

因為第一天體力還不錯,我們是選擇搭電車到唐人町站,
再步行15分鐘到巨蛋,10月的福岡已經有濃濃涼意,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天氣,
就是很舒適,不過還好有帶外套,不然會很冷…
早晚溫差還滿大的,走在路上都有一陣陣風吹來,白天真的很舒適,
這種天氣才適合出遊嘛!夏天真的是熱死了。

在前往巨蛋的路上,s妹開始猛拍照,
忽然看到前方一群穿著棒球衣騎腳踏車的國中?高中生?
s妹相機才對著他們,他們就邊騎邊比YA看著我們的鏡頭,好可愛哦!
之後s妹在拍沿路風景時,也有開車的人對我們比YA= =

看著巨蛋離我越來越近,心情也隨之亢奮起來,
今天我們算很早就到巨蛋,大概下午2點多吧!
一到球場,就看到「帳蓬」!沒錯!日本人也是會搭帳蓬露宿排隊,
通常球場大部份都是指定席,不過也有部分是自由席,
自由席想要有好位子,就一定得排隊。
後來又有擔架進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0-
這一區剛好是羅德球迷排隊的區塊,只見有個人趴在地上不會動,
醫護人員試圖搖醒他,但那個人還是沒動靜,還滿可怕的。

今年鷹隊轉手給Softbank,所以巨蛋上也有大大的YAHOO!JAPAN
今天這麼早來,就是要去買周邊啦!
巨蛋旁有二個專賣SH及少少他隊周邊的SHOP,
不過現在是季後賽嘛!球場二側是一整排的臨時攤位,
反正就是要賺進我們的錢就是。
我在SHOP開始狂採購,大部份都是買和田毅的東西,很多都很實用。
我發現只要愛上日本,無論是藝能偶像或動漫甚至職棒,
全都是敗家的大淵藪,日本人的PR能力太強了!

巨蛋旁還有一間SEA HAWKS HOTEL很高級哦!
算是連鎖企業,現在巨蛋讓給YAHOO了,不過飯店還是有設計一些日職的PLAN
再旁邊也有HAWKS TOWN,裡面有很多店可逛,
之後就陪s妹去血拼啦!

HAWKS TOWN的入口處就有HARD ROCK CAFE和HMV,
今天是周末再加上有比賽,HAWKS TOWN的人潮洶湧,
而且一堆都是身穿應援服的球迷。

球賽是6點開打,今天大概4點多就先進場,
球場裡面的販賣部也很多,要和食洋食都有,比方肯德基和溫蒂,
裡面的設施真的很棒!第一廁所多又乾淨,
販賣的食品種類也超多,還有應援物攤位也不能少,
晚餐我買了和田便當,哦!他們都有替一些人氣選手設計便當,
便當盒上就是他們的肖像,我覺得和田便當還不錯吃啦!(天音:因為有愛呀…)

一進場找到位子之後,s妹開始大叫好近哦!不過這是我們最差的位子耶!
巨蛋有空調,溫度適中,而且位子也很乾淨,前方還有放飲料的杯座,
草皮更不用講,反正人工草皮是綠油油的,
在福岡巨蛋是SH的主場,所以一片望過去都是SH的球迷,
只有外野一小撮黑黑的是羅德球迷(客場都是黑色,不過羅德主色就是黑白)
日本的應援團都是在外野,大家的聲勢超級浩大,而且很整齊,
我想我們有贏過他們的應該就是加油棒的顏色統一度,
日本好像不太在乎加油棒一定要自己的主色,所以很多女生都是用粉紅色的加油棒。

開賽前,SH的吉祥物都會出來暖場,
還有帶牛帽,穿緊身T恤、馬靴的辣妹出來熱舞,
即使像s妹這種非球迷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還有球場內有很多來回穿梭的工讀生,
賣著啤酒、可樂、章魚燒、炸雞,連燒賣也有,
真的很方便,不用起來去買。
我和s妹開始猛喝Lemon Chu-Hi,這算是低酒精飲料,
好好喝,但s妹喝了開始臉紅紅,呵呵呵~

之後比賽在開球儀式結束後就要開始了,
今天的先發是新垣渚(哎呀!他跟和田是超級好朋友,我也很喜歡他)
本來最早預定今日先發是和田毅,但之前傳出他左肩違和,
到最後有可能不在本次系列戰中出賽。
這是五戰中的第三戰(五戰三勝),我們第一、二場都輸了,
今天再輸的話,就得看著羅德封王。

比賽的細節就不多說了,
羅德在第二和第八局各得2分,取得4:0的領先,
我們卻一路掛蛋到八局結束,
我還在想,難道我買了三場預售票,後二場要拿去退了嗎?><
不過我真的相信棒球之神的確存在,
在九局下半,我們靠著安打及對方的保送硬是搶下4分,形成4:4平手,
當時全場的鷹迷都快瘋了,比賽真的很扣人心弦,>0<

比賽延長到十局下時,我們可愛的川崎打出一支再見安打,
我們5:4逆轉比賽,真的是全場瘋大叫!超感動的啦!
連s妹都很激動呢!
川崎在發表感言時,一度眼淚往外飆,嗚~Q___Q
川崎不要哭啊~姊姊秀秀…*毆*
這場比賽有把氣勢打出來了,不論往後的比賽如何?
至少我們已免於被清盤的恐懼!

賽後大家都超興奮的,一堆球迷樂不可支,
另外要說的是,賽後很有多臨時公車直接停在巨蛋下面,
開往天神及博多,雖然還是得要錢,
不過服務真的很好,不過硬擠成沙丁魚才開車,
而且臨時公車真的好多部,一輛輛一直來,排隊時就一直前進,
很少停下來等。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SH贏球耶!超興奮的。
去年在福岡,原本預定看的球賽因為台風停賽,
另一場剛好和嵐演唱會撞期,當我看完嵐CON再趕往球場時,
已經要打第八局,當時我使用苦肉計,工作人員就讓我進去看球,
不過他有說這特例!^^||||
那一場是大輸!!!!!

再來就是今年在神戶看的SH對歐力士,也是慘敗收場!T__T
這二場比賽都是免費的!*爆*
所以這次可以這麼戲劇性地贏,實在讓我樂到飛上天,
第四場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