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10:02:22張偉

我差到哪兒

  閻相卻冷冷的看了一眼我身后,開口道:“譚先生高抬我了,要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這個年輕人未必比我差到哪兒。我只知道回煞鬼今晚會回來,至于是否能開口,那就很懸了。”

  他既然提起回煞鬼,我就解釋一下這個名詞。我們行里稱枉死者,鬼魂走了叫“出煞”,而在出殯前一天回來看看,那叫“回煞”!我一直說的回煞鬼,指的是兩個死者的亡魂。因為明天兩具尸體要火化,然后裝入骨灰盒,也就等于是出殯,所以,今晚子時,亡魂肯定回來看看,便叫回煞鬼!

  “你閻大師名震省城,不必謙虛。我也只知道回煞不可能開口,所以勸這小子,還是別鬧事了,再說,回煞也不是百分之百,有的可能早過了奈何橋,頭七也不可能回……”

  譚青正說著,忽然一股陰風在靈堂內刮起,挽聯和花環都被吹的簌簌發響。屋頂四只燈籠微微搖晃,燭火閃爍不定,讓人心頭不由彌漫起一股詭異之氣。譚青立時住口。

  所有人都抬頭看著四處,這不用多說,行外人也看得出,門是朝南開的,而風是從東來的,估計十有八九是回煞了!

  第36章 暗算

  我回頭看了一眼譚青,他正緊皺眉頭,臉色陰沉的很,但觸及到我的目光,急忙躲開,可能是覺得自己錯估了回煞,不好意思。因為這也不能怨他,大家都是行里人,對于屋頂四個燈籠心知肚明,知道怎么回事。

向您推薦:液位計    台南隱形鐵窗  鐵窗門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