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5:11:31張偉

這人總得來說

是說呀……說呀!”
  “這人總得來說,還算不錯。”
  一聽媽這么說,瞿唐滟懸著的那顆心頓時放了下來,“噗嗤”一聲說道:“那當然了。你以為你女兒這兩大眼睛是白長的?再怎么說,我也是堂堂警校的學生,未來的警察,這好人壞人,我還是一眼就能認出來的。”
  瞿唐滟媽媽也笑了笑,伸手撫摸著女兒的秀發說道:“這好人、壞人可不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但凡大奸大惡之人,都會長一個好人的樣子,要是一眼就讓人看出來他是惡人、壞人,人們早早就提防著他的了,他還怎么能為非做惡,怎么可能成為大奸大惡之人呢?你就拿后漢的王莽來說,在沒有篡漢之前,那可是出了名的大圣人。不是有那么一首說得好嗎?”
  “我知道……我知道……”沒等媽媽說完,瞿唐滟便搶過話茬來,搖頭晃腦地吟道:“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下士時。假使當年身便死,一生真偽有誰知?對不對呀?”
  瞿唐滟媽媽笑了笑問道:“你知道,那我再問問你,這首一共是八句,你剛才吟的是后半四句,那前四句是什么?再有這首是誰寫的?”
  “媽,我只聽說過這四句,還一直以為它就四句呢。原來前面還有四句呀,那四句是什么?你快說……快說呀。”
  “你呀!”瞿唐滟媽媽抬手在女兒的額頭輕輕點了一下,說道:
向您推薦:溫度控制器  免螺絲組合架  溫濕度傳送器

上一篇:三人心神顫抖

下一篇:人群漸漸地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