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00:12:52養樂多‧小姐

是那張過往雲煙的臉龐

別問我 有關於那些從前與未來的故事
從前 已經不願意說的太多
未來 也不是雙手能握住的

每每覺得自己似乎在掌心中把握住些什麼
卻又在下一秒鐘懷疑自己到底擁有過什麼
冬日的雪在我心窩中積滿不少
皚皚的怨對
偶有暖陽些微照射
卻若曇花一現。

每晚淋浴時
總會細細比對妝點過的那張臉

卸淨後充滿疑惑眼神的那張臉

真的、
真的找不回當時記憶中的那張臉了
那張沒有任何一絲防備心的眸子
和總是揚起的弧度

但我不後悔改變了這些
只是無法抹滅老天賜與我如此豐富又敏感的情感
那些怨對
是這麼些遺憾的累積

即使到了現在
我仍等著那道雪溶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