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00:05:17羊羹 〆

遠藤憲昭 Q and A

遠藤憲昭 Q and A


PIC:賣自己也賣其他優質玩具如FUTURA的作品。


 Q:為什麼取名叫做Devilock?

遠藤:70年代興起的一個樂團Misfits,留著一頭奇怪的髮型,Devilock就是那個髮型的名稱。Q:Devilock的品牌理念是?

遠藤:因為我本身很喜歡音樂,將服裝與音樂的連結,將音樂的想法灌注在服裝上。

Q:那麼設計Devilock的時候,會以什麼聯想來設計呢?

遠藤:設計的時候我會設計那種可以在live house穿的衣服。

Q:時尚品牌Vivienne Westwood也是由搖滾、Punk的音樂精神出發的品牌,後來發展為世界性的知名大師級時尚,雖說你們的產業不同,請問你對Devilock有什模未來的遠景呢?

遠藤:Vivienne Westwood跟我們是完全不同經營方式的公司,無法比較,我還是希望Devilock可以持續像現在一樣,underground,就一直維持這樣地下。

Q:如果說是跟日本BAPE的發展相比呢?BAPE的主腦NIGO將事業建立成一個王國,你會這樣做嗎?

遠藤:跟NIGO的形象不同,如果是這樣的做法,就好像成就都是屬於自己的,但是我希望用Team的方式,團隊的。

Q:在團隊中工作,你負責的部分是?

遠藤:當做到平面設計以及印花與概念的時候,我會給很多想法。設計的工作一點也不簡單,開始之後,發現每一個工作都很難。

Q:品牌是從音樂出發的,有沒有建議大家聽什麼音樂呢?

遠藤:我也是聽自己喜愛的,像是搖滾、PUNK類的音樂,特別推薦就不要了,因為希望大家聽自己想要、喜愛的音樂,而不會勉強人家一定要聽哪一張或哪一個。

Q:第一次來台灣的原因是?對台北的印象是?

遠藤:這次是為了3月的Visuall特展籌畫前來開會,還來跟Mickey(黃子佼)見面。台北的街頭一看跟香港有點接近,大街道上的建築很新式,但是一轉進小巷裏就可以見到以前的文化,有著新舊文化交流交錯的城市。

Q:為什麼會將台北定為巡迴展出其中一站?

遠藤:原來沒有預定,是有一次Mickey提出來辦展的想法,我也覺得很好,就這麼辦了。

Q:展的內容是?

遠藤:之前在溫哥華、東京、香港等等地方展出,邀請了國際的創作人以及日本人,也都是朋友,大家一起開心任性的創作。

Q:創作的藝術家都會來台北參加開展嗎?

遠藤:目前預計中大家都會來的。

Q:有預期在台北會引起什麼樣的迴響呢?

遠藤:因為各地的文化都不同,日本、香港、台灣都各不同,所以會用台灣文化的方式來作這個展,年輕人也接受了很多國際上的文化資訊,所以反應應該會跟在香港時相似吧。



【報導╱吳滋懿Jil Wu 攝影╱Jil Wu 圖╱Charly@pigworkshop、Allareapass;時報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