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19:59:22 蕭軒

三年沒畫水彩了,今天碰它了。

今天造型美學作業,必須要用到水彩工具。
好不容易翻箱倒櫃終於找到水彩顏料。
水彩筆也太多支了吧,都可以擺攤了。

後來調色盤之前被借走,我忘了
我以為沒帶來,跑去買了一個塑膠調色盤。

我竟然還買錯紙,是它紙的位子擺錯了,害我買到素描紙。
整個就是很難上色,上色都會淡淡的,而且很快就會乾掉。

乾掉就算了,顏色還會不均勻的怪,像是被油滴到那樣。

這是第三次的作業。
要結合之前所畫的10種植物線條搞。
然後把他們結合成一張圖。

我之前有:
水仙花
玫瑰花
桐花
康乃馨
滿天星
蓮花
豬籠草
櫻花
薄荷
榕樹



花中心是由玫瑰花組成。
第二層黃色的葉片是桐花,因為他原本是白色的葉子
但是桐花的花心是黃色,所以我決定把葉片上一點黃色。
再來是櫻花,
然後是水仙花的葉片,水仙花也是白色,但是我想呈現出有點日光燈的藍,所以就上一點藍色。
紅色的邊邊,是由康乃馨所組成。
最後綠色的葉片是薄荷。

花跟枝幹連結的地方是用玫瑰花的部分,枝幹上也有刺刺的。
右邊葉片是水仙的葉片,左邊有榕樹的鬚鬚,還有豬籠草的葉片,還有蓮藕。

右邊下面有長一株豬籠包,最後是由榕樹的樹幹長出來這整株花。

整個就是亂組合,花一小時左右畫完。邊畫邊聽五月天的歌。哈哈整個high。
因為水彩上顏色上去整個就是呈現出很瞎的顏色
後來決定用色鉛筆再上一次色。
而且畫完之後我才發現我忘記畫滿天星。
之後我去學校才補上去。所以照片沒有拍到。




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碰水彩了,現在畫水彩感覺很不自在。
變得不大膽,以前都很大膽的上色現在都不敢。很怕畫錯。
哎呀~水彩久沒畫真的會沒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