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6 01:13:59Ciela

日本紀行3:留下vs.遺失的


上一篇的記事,提到我〝跑〞壞了一雙鞋(8/4早上的事)
事實上,鞋子一到富良野的商店就丟了
在我買了一雙嶄新的粉橘色球鞋後(8/5中午終於為我的腳找到舒服的新家)
卻留下這張,實在照得不怎麼樣,又看不出主題的照片
也算是意外的紀錄(注意到日期了嗎—8/2)

照片背景是在上野往北海道出發的北斗星寢台列車上
或許是不習慣列車的搖晃感(當時對這深藍色號稱頂級寢台車還有些小失望)
雖然幾乎一夜未眠,但精神其實還好(8/7回程搭普通車才體會北斗星的豪華)
不在臥舖車廂時,多半是窩在有大面玻璃窗的大廳車廂中(還得卡位呢)
和同行友人或聊天、酗啤酒、咖啡、泡麵、嗑零嘴瓜子兒
或自己一個人安靜的看看窗外寫寫札記

就在列車即將經由隧道,通過津輕海峽,往北海道邁進前
趁著天色尚灰濛濛的凌晨時分,我拿起相機忍不住想抓住這一刻
按下了快門,紀錄自己與這一面海的瞬間
這雙腳便是企圖證明我的存在,也算搞怪^_^是吧
當時,我顯然也沒預料到這趟旅程,會需要一雙足夠耐力的鞋…

這...原本都是見著面時,想共同分享的
只是,旅程之後…終究還是遺失了那份心情
只留下一段旅程的記憶,象徵彼此先後走過的足跡…
再一次,計劃又跟不上變化
當時,我顯然也沒預料到有些感情,會需要一顆足夠耐力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