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23:41:51Ciela

初戀的記憶~建築學概論

今天,看了《建築學概論》

韓國人果然很愛「初戀」這個主題ㄚ

 

清新純愛為基調的故事,一定要會鋪陳結局的回馬槍

每次都會戳中我的淚點,最經典的是《情書》,永遠是我純愛片單裡的第一名

 

〝初戀〞因為最初,所以最美? 其實未必()

只是,因為是最初,第一次嚐到了心裡頭懸掛著一個人的滋味

第一次笨拙的找各種藉口,只是想要待在一個人的身邊久一點

第一次渴望著觸碰一個人,經驗到那樣猛烈的心跳,那一陣子總是為一個人像個傻瓜一樣的笑著

第一次體驗到心碎的感覺,第一次為了不知名的原因氣了對方好久好久,並且決定不再見面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從而成為了一種記憶中永遠的限定,所以珍貴

後來,記得的都是那些微不足道的事,雖然微不足道,卻又是那所謂青春的全部了

 


 

因為一堂建築學概論的課,讓一個建築系的男孩,遇見了音樂系的女孩

原來,我們住在同一個地方,然後不知怎麼的這個人就這樣闖入了自己的生活

那些不經意的相處都是有意義的吧,就這樣猜測著對方的心意

想著如何告白,決定在初雪的那天,我們見面吧,這樣相約著,只是為什麼對方沒有出現呢

 

那一年,說好了,幫我蓋一棟夢想中的房子,就以這張CD當作訂金吧

多年後,我們再次見面,怎麼好像忘了我呢,幫我蓋個房子吧,一個窗戶很多,有著大庭院花園的房子吧

 



於是,多年後,坐在你親手打造的房子窗檯前,聽著那一年一起聽過的那首歌,像是一個完成,完整了那一年的記憶,那些年帶著疑問的青春

於是,可以釋懷的說「再見了,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既然說到了我心目中的經典《情書》,也來回憶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