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00:56:51Ciela

國王與騎士的故事

從前 從前

有一個騎士名叫艾自由

有一個國王名叫沙很大

 

騎士曾經很幸運的,獲得了國王贈予的寶劍

這一個王國以劍術聞名

而國王本身就是一個劍術出神入化的武士

 

有一天,騎士對王提出請求

說「親愛的王阿!你願意傳授我劍術嗎?讓我成為一個真正的武士」

 

說「那麼,你必須宣誓效忠我的王國!我認為帶人首要是帶心,而劍術首要也在心法。你所需要付出的是忠誠,因為這是我所珍視的價值。而我將帶領你到達我所開闢的疆土,訓練你成為一名真正的武士。」

然後王說:「年輕人,人生還很長,你可以慢慢思考,你的意願」

 

騎士點點頭,慢慢的來到河邊

從白天到黑夜,他陷入了深思長考

望著天上的繁星,他說「神哪!這是祢給予我的考驗嗎?」

 

然後,他想起了多年前,曾經,他讓一個國王失望

那一個王國以農耕出名

那時候,國王很喜歡騎士,他送了一畝田給騎士

期待騎士把雙手放入土裡,跟所有百姓一起耕田農作

但是騎士當時還想要雲遊四海

於是他跟國王告別,很多年後,他仍舊記得國王失望的眼神

當年,他曾經那樣辜負了國王的期待

 

而如今,時光彷彿回到了當年

雖然他知道國王不一樣,他也不一樣了

但他仍舊是個騎士,一個喜歡策馬奔馳的騎士

只是他多了個願望,他還想要成為一個有所為的武士

他不知道穿上軍袍,手持著軍旗的他,會變得如何

這個問題,跟答應一個姑娘願意與她共組家庭,生養一窩小孩

一樣的需要慎重思考,一樣的直指騎士的生命核心議題

 

這樣一個騎士,從來不曾屬於一個國家,也不曾屬於一個姑娘的騎士

思考著,如果他必須有所付出,才能有所收穫

那麼,他想要什麼?願意放下一些什麼?承擔什麼?或許是神想要給予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