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17:39:13Ciela

回憶之一

一直到現在
這張照片還在我的電腦桌面
我沒有上過Berkeley的Sather Tower
倒是從學校後山上
看見這美麗的風景
每一天,二十幾分鐘的路程
我從宿舍走到語言中心或者地鐵站
都會經過的道路
如果是在台灣,怎樣我都會想辦法弄台腳踏車吧(笑)
大家都說Berkeley是個特別的地方
特別是那種充滿liberal的氛圍
反戰、環保、女權、同志、裸體遊行...什麼都有
有一次我看地方週報,還有遊民捍衛自己的流浪權(很妙)
這張照片的訴求,反對人們過度使用資源,所以那幾天他們都住在樹上
Berkeley的怪人不少,例如有有三個怪老子:
一個是每次都會坐在椅子上跟旁邊的空氣聊天
一個是會站在Sather gate前搖頭晃腦拿一本書對空氣上課
一個不管天氣多熱都會穿一堆花花綠綠衣服在身上手上還要提公事包
我常常想,如果我坐到他們旁邊say hi會怎樣,不過從來沒發生
而這一天某個老美,撐了把黑傘寫著中文”丟臉透了”,真的,讓我笑了
在Berkeley能看到的歐兜麥,基本上都有型有款
不曉得我媽那台有菜籃的紅色光陽放上去,是不是也能很拉風
右邊藍色這間店,是離我宿舍很近的雜貨店
很有甘阿店的味道,常常我們都會去買酒喝
不然,你真的以為遊學都在念書嗎...(開玩笑啦)
這家店,就在學校旁邊,也在我宿舍附近
每天,人不知道在多甚麼意思的
一直到有一天,我也翹課,也躲在那邊曬太陽喝咖啡
如果是我,拿一把吉他,坐在水池旁
我一定覺得大家都在看我
不過,美國人好像都不會這樣想就是了
這個位置,聽說是Berkeley窮學生沒錢買票看球賽的好方位
真的很難瞭解老美對美式足球的狂熱
只要有球賽的那一晚,我都會以為我家附近是要暴動了
這個房間,我住了四個多月的地方
剛住進去幹得要死,七百多塊美金一個月,要跟另外二個室友
share one room, one bathroom, one kitchen
真是夭壽貴,後來看見別的同學,兩人共住一間斗室,一層樓共用廚房跟浴室
相較之下,我們住的既寬敞又豪華了
除了破掉的玻璃沒修過,下雨天還要用報紙塞
還有恐怖的暖氣,一打開聲音像要爆炸吵死人不償命
現在想想...真的是個溫暖又可愛的小窩ㄚ

上一篇:有一天,花就會開了

下一篇:回憶之二

carol 2008-04-20 20:35:59

話說
玻璃在你回去後沒多久救修好了ㄟ
可是要150美金
你以後沒工作要不要去修玻璃
很簡單喔
拆下來在裝上去就好了
哈哈

版主回應
哇靠...真的假的
150美金耶 真酷
看到你來 很開心喔
2008-04-22 15:14:35
雷爸 2008-04-19 23:44:26

Oh!You earned a plentiful life for one semester in Berkeley!
It`s good for remembering!

版主回應
:) 我很喜歡的一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原文是Fable about Following Your Dream
就像這一段遊學的旅程
打開我的眼睛,也打開了我的心
2008-04-22 15: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