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04:59:19Ciela

新的信念

最近,抽塔羅牌跟漣漪牌
常常抽到的共同主題
都是要我去改變舊觀念,改變心念,事情就會改變

來美國的這段時間
除了語言中心的課
還有語言中心這個小社會所延伸出來的人際關係
我幾乎都在跟自己工作
也許是很深的進入哀傷,釋放哀傷
也許是一個人去學東西、去靜坐、去跟人接觸,即便只是聽
也開始紀錄一些很象徵性的夢
夢裡想要安全,又想要改變,又擔心金錢壓力
是阿,這些都是我

語言中心這個小社會,是我沒有預料會產生影響的
我來的這個語言中心大部分是韓國人
今年聽說意外的有超多台灣人,盛況空前,但還是小輸韓國人
位居第三的日本人,再來是歐洲中東地區

歐洲人英文程度好,多在高階班級
台日韓,則多在中階班級
我發現二十來歲的年輕同學們,有無窮的精力在參加趴踢
所以很早,我就跟他們漸漸疏離了
只參加人數少的聚餐趴,有時還是在我家

我的團體認同是我在台灣已經有此生足夠的好友了
因此,我並不熱衷與語言中心的同學情感聯繫
除了生活的聯繫之外,我常常是走自己的路
然而,我心裡的老舊連結是依賴性的,喜歡夥伴的
因此,我也常陷入一種內在衝突
我可以跟這些朋友們有甚麼樣彈性的關係與界線

今天,特別的想起最後一次去新竹的墨綠
我跟瑀玲因為搭錯車錯過站,一路從台北坐到台中又返回新竹
記得當時理書說
也許,琇子就是繞了一段遠遠的路,才又回家
也許,這就是我的英雄之旅會經歷的路程

我也想起營火幫
想起我快滿三十歲時認識了哈克
開始我深層心理成長的路
我好像是為了回顧我的成長,又來到台中
再折返回新竹的靈性蛻變

台中有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有我的大學四年
有哈克圍著營火說故事的二圈
我記得決定暫別營火時
我自己做了決定,但同時有著很大的分離哀傷
後來的一段時間,我都還是哀傷的
我對我的離開,還是有著不解,我覺得失落
像是經歷情人的分手的痛苦歷程一般
原來,我的依戀跟依附是存在的
我滿懷回憶,曾經的珍愛與尊重

大學畢業後
成人禮的路上,我常常離開
離開一份工作,離開一個情人,離開一個團體,離開故鄉
我的移動,潛藏的都是不安
彷彿透過離開的勞動,來減輕安定所需要面對的

來到美國,夢想的光環漸漸消逝,反而更貼近生活
反而,知道了,沒有甚麼是真的會被剝奪的
我知道一些愛,一些情感交流,穩穩的在那裏
我知道,穿越憂傷跟喜悅,我仍舊能跟自己在一起

雖然,很多時候我還是不安
但我開始學習在不安中找到生存的力量,我相信我可以的
長出我內在真正的安全感

上一篇:說兩個夢

下一篇:我的學習

綉華 2007-09-16 07:57:56

琇子~~
兩個禮拜沒問題!! 快訂機票吧~~對不起拖了這麼久 因為一直沒好機會也沒足夠的勇氣~~不過~成了!!

坐在對面的hazel 2007-09-14 12:35:32

琇子
我好想你
現在的我
重新適應中心新的型態
雖然剛開始 有些不適應
但是卻是面對自己的一個新契機哦~
況且
中心主任是我很愛的老師
所以你別為我擔心了
我會好好學習、成長的哦 ^^
對了
聽說你說「幹!來不及參與」是吧?!
哈哈哈 ~~~~~
你恢復了~~~
我好開心呀!

熊媽媽 2007-09-12 22:39:21

營火外的我
也很想念妳喔

看到你踏上這條幸福又辛苦的路
心中勾出我對我女兒的不捨
但是我卻又知道
這是一條堅定的不歸路
只有支持與關懷

在靜坐的時候
靜靜的收到我們遠從台灣
發出給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