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1:50:07Ciela

只想跟你說說畫--旅行/履行

來說一個
關於
一隻蝸牛
慢慢走的故事
那是一個下雨天
也許好長一段時間,都是雨天了
蝸牛,背著他重重的殼
撐著他從池塘邊撿來的荷葉,慢慢地走著

蝸牛問
這樣的雨天,到底,還會有多久呢
遠遠的,他看見了美麗的蘑菇小倆口
真好,他心理想
能在雨天裡,這樣相互陪伴真好
她們有一頭美麗的斑點
既使在雨中,住在樹林邊,也不用擔心風雨來襲

豆大的雨珠順著荷葉流下
無聲的,滴落在蝸牛重重的殼上
來到樹林邊
蝸牛得用力的才能抬起頭來看見大樹
你可以收留我嗎,蝸牛問
雨聲滴滴答答的,聽不見大樹的說話

蝸牛看了看沒有主人的傘
他想,只有他能明白雨傘的苦澀
厚重的柄,艷紅色的骨架,誰要這樣一把傘呢
蝸牛,繼續走著他的路
他不明白會去哪裡
會遇見誰

一直到牠看見了紅衣小女巫
怎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女巫呢
下雨天,騎著掃把,一身大紅,一臉愜意,手還舉的高高的
好奇怪的女巫阿,但也是,好特別的女巫阿
女巫說,你願意跟我一起旅行嗎
蝸牛好驚訝
女巫說,我沒有看過像你這樣一隻愛走路的蝸牛的
我看著你,走了好遠好遠的路了
也許該讓你看看不同的視野,不同的風景,你願意一起來嗎

蝸牛怯生生的爬呀爬
爬上了巫女的頭上,巫女大笑
帶著蝸殼帽,這一次,他們要一起飛了,履行一場旅行了
阿珮來看看 2007-05-14 18:58:47

親愛的琇子姐
你讓我想起我那幹!到底還要熱多久的沙漠
你真會講故事
講的真好聽...真好聽
我最喜歡最後一幕
&quot我沒有看過像你這樣一隻愛走路的蝸牛的&quot
只有女巫才講得出這種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