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19:15:04Ciela

《小孩.愛畫畫》之一

我想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我曾經是一個愛畫畫的小孩的故事。

印象最深刻的是幼稚園的時候,那時候有個老師是教我們美術的,因為我好愛畫畫,所以,我也最喜歡那位老師和那堂課,老師的名字我已經忘了,但是她的形影我卻都還記得很清楚,是一位溫暖的有陽光笑容的女老師。

在她清澄的眼光下,我常常覺得她是懂我的畫的,她會蹲下來跟我並肩欣賞我的畫,卻從來不需要問我在畫什麼,當然,她也給了我很多的讚許及鼓勵,即便只是很簡單的一句:「畫的很好!」。

那時候,我們分享了很多的小秘密,她就像是我的天使姊姊,甚至,畢業要升小學的時候,如果要我選一個禮物送人,我就會畫一張畫。

記得那時爸爸有空時也常畫畫,所以,我在學校和家裡都有一個繪畫老師,每次爸爸心血來潮騎著摩托車載我去西子灣和壽山看夕陽,回家我就會把當時的風景畫下來,那是一段想起來都會微笑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