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8:06:19小咪

讓心情好的方法

讓心情好的方法

 (1)了解事情的原因
   從我的觀察 有些人大多是一開始因為某事
   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心 開始封閉自己 沒有把那種心情疏通 久而久之
越來越不開心
   所以遇到事情時不應該只看表面 應該去想些更深層的問題 平常我就是如此 有人來批評我 我會去分辨那些是對我誠懇的批評 我會慢慢改進
 也會去分辨那些是對我惡意的批評 不去理會 在你了解事情深層問題之後
   你就知道怎麼去解決 就比較會有自信 
   不要認不清誠懇的批評 不去改進 又誤信了惡意的批評 讓自己深陷悲觀

 (2)了解自己的優點
  雖然人說人比人氣死人 過度自我膨脹也不好
   但人多看自己的優點 挖掘自己的長處 對增加自信心是很有幫助的
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可能你覺得自己皮膚不夠白晰 但是身材修長那就夠了
也許覺得自己眼睛不夠大 但笑容迷人 那就夠啦
有人EQ很差 但IQ很高 那就夠了 總之要往正面的方向想
以上那句如果改成 ”我IQ很高 但是EQ很差 好糟歐 怎麼辦?”
雖然意思是一樣的 但是心情感覺上就差了很多...
所以平常可以先看自己的缺點 再去看自己的優點 把好的留到最後
最後你的心情也一定會是停留在好的地方的 如 我自己上網的時候
我總是先去看一些可能我不喜歡但又必須注意的討論 最後再去看我喜歡的討論
這樣我下線時 心情總是好的 不要先去看了喜歡的 最後再來看討厭的
下線時 心情也是不好的 
這可能是我從小吃東西 習慣先吃不喜歡的 再吃喜歡的 所留下的好習慣吧^^
所以我再怎麼經歷過不好的事 總是會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來 恢復元氣
再怎麼經歷過不好的事 總是會告訴自己 自己很棒了 明天再繼續加油

 (3)shopping,eating,reading,watching,listening,working
總之就是找一件事完全投入地去做 完成了你會很有自信感
今天買了好多新衣服 吃了好多好吃的 去旅行很快樂
工作很累但完成了很有成果 等 都讓你有自信而且快樂

 
(4)找朋友聊聊天
心情不好時 應該找朋友談談 老是一個人 又沒有人可以溝通 
   在沒有人陪的時候 只會越來越想不開 越來越憂愁
   找個人聊 你的心情自然就疏通了

以上是我個人保持心情愉快的方式
希望大家天天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