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21:15:19shirley

【台中-大里】正老牌麵線糊+臭豆腐

這是前陣子去中部玩的時候,在地人大力推薦並帶著我們前來品嚐的小吃。這是位於台中大里的忠孝街與合作街口的「正老牌麵線糊」。這是在忠孝路夜市的知名老店,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囉!
我對麵線糊的印象很模糊,感覺應該就是和蚵仔麵線差不多吧!等店家一端上來,外觀上看起來真的是和蚵仔麵線一模一樣,沒想到一嚐,口感雖然相似,但還是有些微的不同,這麵線糊的麵線口感稍嫌太硬,每次吃泡麵都一定會把麵泡到爛才肯吃的怪腳我,實在是不太愛這種口感的麵線,面對熱情帶我們前來的在地人發射出來的“和善”目光,期待我們說出什麼讚美話語來熱絡、熱絡場面,這時的場面實在是有些尷尬啊!但是嘴拙的我又說不出什麼善意的謊言來,只好埋著頭猛吃,這樣應該可以用「行動」證明這美味的程度吧?!哈~
沒想到特地前來吃這知名麵線糊的我們,會對這中部知名的小吃不太捧場呢!原本以為這又是南北的口味差異,但是在臭豆腐上桌之後,情況有了很大的變化~~~
看起來只是到處都有在賣的臭豆腐,可是一咬下去,那酥脆的外皮、柔軟的內餡,再加上保留在豆腐裡面的湯汁,讓我們每個人吃過後都讚不絕口,一盤只有四小塊臭豆腐實在是滿足不了我們這麼多張嘴,一連續了好幾盤,直到每個人的肚子都撐到不能再撐才停止,哈!順道一提,臭豆腐附贈的泡菜也很爽口哦!



《交通資訊》
正老牌麵線糊
地址:台中市合作街70-2號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二點
★☺微笑老爹&#9 2007-06-17 23:56:18

)))))))燒...呦...端午節前夕
老爹特別送來...
特製的招牌滿漢粽...
裡邊ㄉ成分有:
健康香米、開運蛋黃、 平安香菇
快樂蝦米、長壽花生、 幸運栗子。
外加老爹..微笑一枚溜:)...
先預祝好友.....端 午 節 快 樂 !!
ˉˉ
ˉˉˉ∥ˉˉˉ∥
ˉˉˉ∥ˉˉˉ∥
ˉ◣ˉ∥ˉˉˉ∥
ˉ█◣∞ˉˉˉ∥
ˉ██∥█◣ˉ∥
ˉ██∥██◣∥
ˉ██∥██◤∥‧
ˉ██∥█◤ˉ∥
ˉ█◤ˉˉˉˉ∥
ˉ◤ˉˉˉˉˉ∥ˉ◢
ˉˉˉˉˉˉˉ∞◢█
ˉˉˉˉˉ◢█∥██
ˉˉˉˉ◢██∥██
ˉˉˉˉ◥██∥██
ˉˉˉˉˉ◥█∥██
ˉˉˉˉˉˉˉˉ◥█
ˉˉˉˉˉˉˉˉˉ◥



老爹特別開這台龍舟過來看你囉~

呵呵~這龍舟夠大台吧!!

吃了招牌滿漢粽別忘記去看龍舟哦....

      ◢◤◢◤
     ◢███◤
   ⊙██████◤
 ●███████◤
  ▼  ~◥██◤
  ▲▃▃◢███● ● ● ● ● ● ● 
  █████◤/█/█/█/█/█/█/█◢◤
~~~~◥█████████████████◤~~~~~~  ~~  ~~  ~~  ~~  ~~  ~~ ~~~~ ~~~~~~~端 午 節 快 樂~~~~~

月塵 2006-09-06 08:12:43

說真的..好吃的麵線糊不多蔫..
吃這種..好像不會發胖..嘻嘻~~~

版主回應
呵~月塵和我一樣是貪吃鬼啊!^_^ 2006-09-22 00:04:48
wingin 2006-09-01 08:13:25

呵呵~~
shirley也喜歡吃小吃啊?
我也是喔!!
但麵線糊中的牡蠣會讓我過敏,
而我以前很喜歡吃牡蠣,
我還真是沒口福,
但有時忍不住會偷吃,
等發疹再吃藥,
人生不過如此嘛~~~
別學我喔!!
有時小命會不保哪!

版主回應
我也是會對牡蠣過敏呢!
不過不是每一次吃都會
所以我總是
貪吃的慾望戰勝擔心過敏
先吃再說囉!^_^
2006-09-22 0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