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9:03:03shirley

【宜蘭-羅東】無名乾麵

肚子若有些餓,卻又還不到吃正餐的時間,我便會到這間不知名的麵店吃碗麵。這間麵店坐落在羅東夜市、帝爺廟附近,旁邊是賣「卜鴨」聞名的店。

騎著機車,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到了這裡。沒看到那個超愛聊天、動作又快的老伯伯在攤子前煮麵的身影,不知現在煮麵的人是老伯伯的女兒或媳婦?開口點了我們要吃的乾麵與湯之後,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下午四點多,店中還是滿滿的人潮。
這間店從我小時候吃到現在,裝潢都沒有改變過,好像價錢也是如此哦!從我比較有記憶的時候,一直都是一碗二十元,無論是乾麵、陽春麵、魚丸湯、貢丸湯…都是一樣的價錢,真是「俗又大碗」,可是美味不會因為便宜而打折的哦!真的很好吃!看店裡滿滿的人潮就可以證明我所言不假。
熱騰騰的乾麵來囉!我們一人一碗,狼吞虎嚥的吃著,我不會形容乾麵是如何的好吃,反正就是簡單的醬料拌拌,卻讓我著迷,吃了這麼多年也不會覺得膩。
這是我的他點的「貢丸湯」,我不喜歡吃貢丸,所以不知道貢丸的味道,據喜歡吃貢丸的他說,這個貢丸層層分明的口感,讚!
這是我每次來都會點的「餛飩魚丸湯」,有二顆大大的魚丸及滿滿的扁食,魚丸咬下去感覺到外層魚漿的香甜、內層是多汁的肉餡,好好吃哦!扁食也是好吃的不得了,邊寫邊在流口水,又想回宜蘭吃一碗了啦!差點忘了說,這裡的湯可以像我點的這樣「混搭」,餛飩加魚丸或是餛飩加貢丸,價錢也還是一樣,都是二十元,真的很便宜,對吧?我們兩個人吃兩碗乾麵、兩碗湯,吃的肚子好撐,竟然全部只要八十元,每每在付錢的那一瞬間,讓久居台北的我們感動啊!



《交通資訊》
無名乾麵〈這是我自己取的,若是想去吃,別在那找招牌,它沒有名字,是間無名小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7號
Hiko 2006-05-28 09:32:50

謝謝妳報給我知這麼多好吃的東東,下次有機會去嚐嚐。以前回去時,都只是到大市場買鴨賞和殺西米帶回台北。

我老家在二結國小對面,外公就住林場宿舍,可是我在台北出生。小三開始就在寒暑假時,自己搭火車回宜蘭,二結、羅東輪流住,兩邊都有我童年的回憶。林場肉羹的房子,還曾經是我外公家ㄟ。

很高興遇到小同鄉呢!

版主回應
不會啦!
因為我是貪吃鬼.喜歡東吃西吃
和你分享.我也很開心啊!

原來我和你有這樣小小的相似緣份
現在我也是台北、宜蘭二邊跑哦!
很喜歡回宜蘭的感覺.可能因為那是我的家
我介紹的地方大多是宜蘭的景點或是美食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宜蘭呢!^_^
2006-05-28 10:09:52
Hiko 2006-05-27 22:47:04

請問是在羅東公園附近嗎?N年沒在羅東街上逛了,很多地方的印象還是在四十年前呢!這幾年比較常去的只有林場前的肉羹麵,順便到林場裡逛逛,畢竟那裡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版主回應
是在羅東公園附近啊!
更正確的是說是在「帝爺廟」附近
帝爺廟前不是有家有名的舵咕麵(瞌睡麵)嗎?
它就是在它隔壁幾家的地方
旁邊店是賣卜鴨的啊!

如果是從羅東夜市的方向來說
就是在以前的「香雞城」及「台灣沙茶」
的那條路走出去就是囉!
你會先看到賣卜鴨的店.旁邊那家就是啦!

你若是到羅東有時間的話
也可以嚐嚐舵咕麵(瞌睡麵)
兩家的口味差不多
不過.更多的人喜歡舵咕麵(瞌睡麵)呢!
但我喜歡的是我介紹的這家麵店

林場是我最近鎖定的目標哦!
不是重新整建的很漂亮嗎?
我還沒去看過.很想去瞧瞧呢!

對於林場肉羹或是羅東街上那個國宴肉羹
我更愛的是東光國中附近的一家肉羹
下次再來介紹吧?!

感覺你也是宜蘭人呢?還是你也是羅東人呢?^_^
2006-05-28 08: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