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2:46:36shirley

【台北-新店】碧潭之『晨』昏

這個週末大弟提議要帶我們去遊玩。星期六那天,大弟會開車帶著爸媽從宜蘭上來,我們約好早上九點半在碧潭捷運站同行。
沒想到週六早上,還不到八點半的時候,媽媽便打電話來說他們已抵達坪林囉!時間未免也提早太多了吧!還好的是,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也剛剛好在媽媽打電話來前一刻,梳妝打扮完畢,也準備好出門的行頭,正要和我的他去樓下的早餐店吃早餐。

於是,我們匆匆忙忙的買了兩人份早餐,便趕緊騎著機車一路趕到碧潭捷運站,打電話給媽媽,問問他們車停在那裡?沒想到大弟今天居然選擇走北宜公路,而不是走車程較快速的北宜高速公路,於是這樣一來,我們便多出了許多時間,我們兩人便走到碧潭畔,找個地方坐下來。
早晨的碧潭,沒有太多的遊客,大多是附近的中老年人在運動或是休憩。我們拿出早餐,看著平靜無波的水面,吹著早晨帶著有些涼意的微風,聽著周圍熟識的人們熱絡聊天的聲音,我們帶著悠閒的心情,吃著還熱騰騰的早餐。
沒過多久,媽媽便來電話說他們到囉!我和他正收拾好,起身轉頭要往捷運站走去,眼尖的他驚呼「那不是你爸嗎?」老爸居然站在離我們四、五步的距離看著風景,哈!我出聲叫了老爸,老爸也被我們嚇了一大跳呢!
臨走前,我回頭再看一眼“ 碧潭”的景色,沒有太多遊客的碧潭,真的別有一番風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