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19:51:42shirley

【東南亞-印尼】回憶初遊印尼(上)

在我高一那年,老爸要我們到國外去看他順便到那渡個假。
於是,我們選擇在暑假這個長長的假期中,全家飛到國外那個有著爸爸在的國家「印尼」,我們幾個小孩,當然很興奮,這可是第一次出國啊!而且一去就可以住上一個多月,哇!真是太幸福了。

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飛行,落地之後,看到了在機場外頭已經等候許久的爸爸,既開心卻又有一點陌生的感覺充斥著,畢竟我們和爸爸長久下來,都是一年只相處一個月,總是會有一點生疏的氣息在我們和爸爸之間,爸爸帶著我們及沈甸甸的行李到了停車場,看到了在那裡同樣也等候已久的司機先生,爸爸在這裡過的這麼好啊!還有司機幫忙開車,難怪爸爸回台灣都不會開車了,原來是太好命囉!

一路上,看著路旁的風景,這裡和台灣的進步繁榮真是有很大的差距,路旁都是看起來灰暗低矮的平房,機車多的驚人,而且根本沒人抬頭看過紅綠燈,我想在這裡交通規則應該是參考用的,而且路上好多小發財車、三輪機車,隨招隨停,這個好像是他們的公車或是計程車的性質吧!整台車坐的滿滿的,擠到不能再擠,有些人只是在踩在汽車旁小踏板,根本整個人是懸在車外,看來十分危險,小發財車卻不當一回事的沿路狂奔,看的我膽戰心驚,深怕那些人一個不小心就掉下來,可是看當地人一付怡然自得的神情,應是習以為常了吧?!
開了一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到了爸爸居住的地方,爸爸住的地方,整個區域都是為了爸爸公司的工廠建設出來的,外圍都是在工廠工作的當地人居住,看起來是瀰漫著黃土飛揚的一大片平房,進入這個區域前就得先經過警衛哨的盤查,再開了十多分鐘,又抵達了第二個檢查哨,這裡再進去之後,就是爸爸他們居住的小別墅囉!環境真是大大不同,前面有一整片翠綠的草坪,草坪上有個可以坐上我們一家五口的搖椅,旁邊有著枝葉遮天的大樹,在這炙熱的夏日中為我們帶來涼意。

到了一會,把行李都放下之後,爸爸帶著我們到工廠附近的員工餐廳吃飯,員工餐廳看起來普普通通,爸爸他們沒有在員工餐廳找個位子坐下來,而是一路長驅直入到了後方一個小包廂,餐桌上早已擺放了熱騰騰的中式菜餚,原來爸爸怕我們吃當地食物不習慣,特地要廚房準備合我們口味的食物來讓我們品嚐,我卻在想著,爸爸他們居住的地方和當地人分開,連吃飯也是和當地人分開,於是開口問了爸爸,這是怎麼回事啊?原來當地排華嚴重,不得不一定得這麼做,當地人普遍與華人生活差異甚大,當地人感覺華人都是來這裡「賺錢」的,當地人大多窮困、而華人卻大多富有,生活水平有了明顯的差距,所以這國家是排華有名的呢!

爸爸舉了個例子,爸爸的秘書是大學畢業,可是一個月才能掙上約台幣五千元,這還是知識份子可以領的薪水呢!還真不能想像那一般人又是領多低的薪資呢!

吃了頓豐盛的菜餚,雖然口味和正宗的台菜仍是有別,可是以身在印尼來說,煮的很不錯了呢!我們也是吃的肚子飽飽,才停下筷子,吃著飯後水果的時候,爸爸說他還要再上班好幾週,才能帶我們去遊玩,平常的時候,看我們是要在這裡待著,還是要到城市中的百貨公司去逛街,爸爸的司機可以開車帶著我們去。

媽媽說,那就再看看吧!畢竟這才是我們抵達這裡的第一天呢!一切都還在適應,心情既新鮮又興奮,畢竟是我們都是第一次踏出台灣以外的地方呢!
接下來的日子中,大部份我們都是睡到自然醒,暑假不就是應該如此嗎?!哈!醒來之後,我們便會自動走到員工餐廳吃早餐,再回到住處,看是要看電視還是要聊聊天什麼的,每每吃完早餐回來之後,就會發現我們的房間變的乾淨,髒衣服也都自動消失不見了,床鋪弄的漂亮又美觀,好像是在住飯店哦!

可是這裡明明不是飯店啊!本來剛開始有一點不解,後來經老爸一解釋,原來有好幾個阿姨在負責,爸爸他們這些外籍幹部的生活起居,清潔房間、清洗衣服等等,連外面的庭院都有園丁專人來照顧,我喜歡走到樹下,坐在搖椅上,雖然這裡是一個熱帶國家,夏天簡直要熱死人了,可是當風吹過來的時候,真的很舒服呢!

弟弟們也喜歡跟著我過來,不過他們是來調皮搗蛋的,我坐在搖椅上,本來只是輕輕的搖動著,愜意的很呢!等弟弟們一過來就慘了,他們一定會用盡全身的力氣,不是站在搖椅上大力搖動,就是一人一邊用力的推著,我不喜歡那樣,好恐怖哦!盪那麼高,很嚇人呢!後來我一看到弟弟過來,我就會馬上換到旁邊的野餐桌椅坐著,看著弟弟在那玩的不亦樂乎就好了,我怕高,可不想和他們一起玩呢!

週末放假的時候,爸爸帶著我們到城市裡的百貨公司逛逛,我本來想買一件衣服的,可是看了它的價錢我就打退堂鼓了,原來不因這裡落後,價錢就會變得比較便宜,爸爸買了一條小方巾給我做紀念,可是這也不便宜呢!一條有著漂亮的手繪圖案的小方巾,就要台幣一千多元了呢!

也帶著我們吃了午餐,我們吃的是「韓國烤肉」,我們跑到這裡來吃韓國烤肉是不是怪怪的啊?
還帶著我們到了一個很美的湖,那裡有一個人工雕琢出來的沙灘,全部都是純白的沙子,在陽光照耀下,十分的美麗,我高中同學在我出國前,囑咐若是我看到了漂亮的沙子,一定要抓一把回來放在玻璃瓶中送給她,我那時真的很想偷抓一把回來,可是飯店那有著服務人員在走動著,而且爸爸說這裡是高級飯店私人擁有的沙灘,要我別做這種事,免得被抓到真的很丟臉呢!我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那個湖很大很大,遊湖一圈需要坐四小時的船,爸爸說他有坐過一次,剛開始的幾十分鐘會覺得景緻如畫,四周安靜得只聽到蟲鳴鳥叫聲,可是後來的幾小時就會無聊到發瘋,因為都是差不多的風景,會看膩呢!而且我們幾個都是容易暈車的體質,要是上了船,暈船就難受囉!

所以爸爸帶著我們開車在湖畔繞繞,我一直記得,那個好美的沙灘,沙灘上只有我們一家人在戲水,那份寧靜與安祥,讓我們感覺,彷彿世間只有我們存在,蟲鳴聲、鳥叫聲,聲聲悅耳,沒有人煙、只有寂靜,我們一家人彷彿遺世獨立,好美的景像,我一直無法遺忘,在腦海中深深的烙印著。
備註:照片來自WCN世界之旅,若有侵權,即刻告知,馬上刪除,謝謝!
http://www.wcn.com.tw/asia/ind/inddir.shtml
wingin.jang 2006-04-20 12:10:08

shirly~~
妳真是越來越不普通了,看了妳的文,
我看我真的不休不行囉!

版主回應
我那有越來越不普通.明明只是在寫回憶罷了
你不要把你想休息的念頭"牽拖"到我這裡來喲!嘻!
2006-04-20 19: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