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22:50:36shirley

【台北-大同】阿桐阿寶四神湯

路經民生西路與承德路的交叉口,我的他忽然心血來潮的說要帶我去吃一家很美味的小吃。這可是好久沒有出現的情景,我這個貪吃鬼,怎可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即使有許多的前例可茲證明,我的他信心滿滿的帶著我去吃他心中認為非常美味的料理,在我品嚐之後,一向嘴賤又誠實的我總是不留情的給予這些料理,或是平凡無奇或是糟糕透頂的評價。導致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他再也沒有帶著我四處趴趴走的吃、吃、吃,我想這是我自做自受的後果,哈!

有了幾次經驗之後,我想人偶爾也是需要說一些善意的謊言,讓雙方都能皆大歡喜。這樣一來,我的他可以滿足自已的信心,而我也可以四處覓食,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吃到美味無比的食物。

由於我們走進店裡的時間不是正餐時間,店中的人潮呈現稀稀落落的樣子,今天的天氣更是酷熱到讓人十分難耐,我們在店裡找了個位子坐下來,我的他便去隔壁的攤子點餐,我們點了肉包、肉粽、赤肉湯、四神湯來當做兩人下午的點心。

我的他興高采烈說著這間店是家營業了幾十年老店,這裡的小吃十分的有名,他來吃過幾次也覺得口味不錯,今天剛好路經此地,便帶著我來試試這小吃是否也合我的味口。

即使明明知道該說些場面話,但是狗改不了吃屎,我心中的老實樹還是給予這些食物我內心真實感受的評價…
有名的肉包~~~吃來感覺普普通通,肉包的外皮有些硬、內餡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拿來說的...
肉粽~~~感覺蒸到有些爛爛的,吃入口中讓我感覺不是很爽口、我不是很喜歡,我偏愛的粽子,是像金山的劉家肉粽那粒粒分明的口感。
四神湯~~~終於出現讓我感覺不錯的食物囉!雖然我一向不愛四神湯這樣有中藥味、酒味的料理,但是這裡的四神湯不虧是招牌,豬腸很軟,湯也十分的可口呢!而且我的他最喜歡喝的湯便是四神湯,我的他勉強也可算是個「四神湯達人」,他很喜歡這裡的四神湯哦!
赤肉湯~~~這就是阿桐阿寶店中,我最喜歡一樣食物,赤肉有著滑嫩的口感,而湯頭更是十分的合我味口,我一下子就喝到碗底朝天,要不是肚子已經飽到吃不下了,真的很想再來一碗呢!
《交通資訊》
阿桐阿寶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55號。
wingin 2006-09-01 08:28:14

小吃還真是不錯!
我們也喜歡到各處吃小吃,
肉包....淡水的肉包有名又便宜哪!
高雄六合夜市的小吃也不錯,
士林夜市的炒冰也好吃......
彰化是芬園?地名我忘了,
那整路上的掛包也好吃.....
呵~~~我還真貪吃,
shirley妳說的這家店,
東西會不會太貴啦?!
不合吃小吃的經濟效益....
小吃要便宜又好吃才合算,
下次吃小吃要選人多的地方準沒錯,
雖然人多不方便,
但好吃實惠才是最大的目的,
這是我的經驗喔!
人都是會算的,
往人多的地方去,
就不會錯啦!

版主回應
你說的小吃
好多我都沒去吃過呢!
有機會的話
我也會去品嚐看看囉!
彰化芬園
那可是我男朋友的地盤呢!
為什麼我都沒吃過什麼刈包
等一下去質問他~~~

晚安哦!^_^
2006-09-22 00:06:52
月塵 2006-08-24 07:24:40

我喜歡四神湯..這個很好ㄔㄛ~~~這個湯真搞工..
光是洗豬腸..就要洗好久了..
一大早..看到這個湯..怎麼辦??等下要去吃早餐了..

版主回應
月塵.真開心
我回來上工的第一天
你就來看我囉!
真的感到很窩心呢!

月塵也去吃過這家的小吃嗎?
我也是覺得他的湯不錯
值得前去再吃呢!^_^
2006-08-24 21: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