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20:06:14shirley

【宜蘭-羅東】家庭聚餐

因為老爸臨時提議要到外面餐廳吃飯,我們便來到了老爸大力推薦,離家不會太遠的日本料理屋,這是老爸的朋友新開不久的店,老爸大概是肖想要來捧場、交關很久囉!所以才會想帶著我們一家大小來吃看看。
也可能也是因為老爸牙齒不太好的關係,平常老爸都是吃麵食、稀飯來簡單渡過一餐,三不五時也會想吃個好料的來進補一下吧!現在我們全家出門聚餐都是老爸率先發難,我們再跟著熱烈響應,哈!反正都是貪吃鬼家族的成員。

老爸和老媽這二個人好像鄉巴佬,很可愛的在嘴上一直嚷嚷著沒吃過日本料理,咦!在腦中快速倒帶我們家聚餐吃吃喝喝的記憶,好像真的沒有帶過爸媽去吃過日本料理呢!因為通常都是我在起鬨說要不要去那裡吃飯啊?而我選擇餐廳的標準非常簡單,只要好吃跟吃的飽,所以依我的標準選擇出來的餐廳都是火鍋→Buffet→火鍋→ Buffet→火鍋→Buffet,偶爾會到漁港吃一下新鮮、活跳跳的海產,不過吃海產這大概就不會是我的主意了,因為我對海鮮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從小過敏性體質的因素,使我對海產敬而遠之,即使長大之後體質有改善許多,可我仍是對海產類的料理激不起太多熱情。
到了店裡我們一行人坐定之後,服務生給我們菜單,我們每個人便開始點餐,老爸點了懷石套餐,老媽及小弟點了養生套餐,我點了香酥豬排飯,咦!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幹麼吃什麼豬排飯啊?可是人家我真的沒有很愛吃日本料理啊!而且我們家不只我一個「怪腳」呢!大弟和大弟的女朋友也是點了飯類,因為大弟比我更重視吃的飽這件事,哈!


日式套餐,大多是食物份量少少的,但是會有很多道料理一道道的呈上來,老爸和老媽像是踏進新大陸般,發揮了強烈的好奇心,每一道料理上來,都仔細的研究、再品嚐一番,看著爸媽吃的這麼開心的模樣,感覺很值得。

不過,還是有點小小的美中不足,因為每一道料理的份量真的少的可以,所以從頭到尾,我們都在不停的討論會不會吃不飽啊?雖然爸媽最後仍是堅稱他們吃的很飽,但是我們家食量最小的小弟說他肚子很餓,等等就要去羅東夜市買廣東滷味來果腹,哈!
稍晚,我便陪同小弟騎機車到羅東夜市採買,我們邊騎機車就在邊聊著週末,應該不太可能可以直接騎到夜市攤位前,沒想到情況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可怕,在夜市外圍停好機車之後,我們兩人便直接往夜市走進去,沒想到竟連想要好好的走路都有困難,「舉步維艱」這句成語應該就是在形容這樣的情況。
人潮真的是多到驚人,本來想要順便買超好吃烤肉的烤大腸,看著烤肉攤門前己經排了滿滿的人,就打消主意囉!
還有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會紅遍全台的「包心粉園」,他的小小店門前是被包圍了滿滿好幾圈的人潮哦!
而我們想買的廣東滷味,只是距離我們走進夜市短短一、二百公尺處,可是我們卻被人潮團團包圍,走了好久、好久才走到滷味攤前。

而且當我準備拿塑膠袋來裝滷味時,突然發現我最愛的鴨翅膀全部賣光了,真是晴天霹靂,而且攤位上每一樣滷味都剩下寥寥無幾,真的很想放聲大叫, 觀光客也太多了吧!

幸好的是讓我搶到最後一個滷大腸,有些小開心,鴨翅膀也在我快挑好滷味要結帳時送達,我想吃的大都有買到,還算可以囉!和小弟買好滷味之後,又得穿越重重人群才得以返家,我想我們以後大概沒事不會到夜市亂晃囉!因為這裡已經成為了觀光名勝,不再是只屬於我們的地方。
《圖片全來自於網路照片,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