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21:34:26玄玥‧羊咩

琴姬

  「我是琴姬,美麗驕傲的琴姬。」
  十八歲那年,她被賣到一棟華麗的房子。在她眼裡看來,那如同城堡般的房子是她奢望一輩子也無法進去的。如今,她卻站在這座城堡前,拿著她心愛的琴,還有人引領她,去見買她的人。
  她不知道,住在裡面,付出的代價,是她的自由,和她的自尊。
  她見到男人的第一眼,只覺得一陣噁心。
  男人有著肥大的身軀,身邊躺著無數個女人,各個面貌姣好,身段窈窕。
  原來,男人看上她的不是琴技,而是她的美貌。
  「來來來,美麗的琴姬,彈奏一曲給我聽。」男人動了動嘴,她甚至可以清楚看見他下巴抖動的贅肉。
  她不願地坐下來,離他的大床很遠,她就坐在門邊,一旁的侍女拿出一把鍍了金的琴。
  她撥了撥弦,然後彈奏出一曲"十面埋伏"。
  「不對!又不是要出兵打仗!這是什麼爛音樂!?」男人生氣的揮了一掌,一旁的女人被他打到床下。「過來,妳這個姬女!」
  她不願,搖了搖頭。
  「把她給我帶過來!」男人不悅的喊道,同時有兩個男人將她抓起,拎到男人面前。
  男人肥胖的手在她身上遊走,她一時氣不過,直接拿著琴,狠狠的敲在男人的頭上!
  男人一吃痛,用力的將她推開,她輕巧的閃過他的手,站立在床邊,冷冷的看著他。
  「混帳!!你們這群飯桶!」男人氣憤的悶哼,手摀著頭,鮮血自指縫間流下。
  房間內的人,看見男人生氣了,全都跪下來。卑微的姿態,和她驕傲站立的身影,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她冷眼看著男人,不在乎那把琴是好是壞。她的琴,不會有著令人難以忍受的腐朽和銅錢的臭味。
  那樣的琴,已經被汙染,失去了它原本存在的用意。
  「滾!把她給我關進牢裡!」
  她不在乎,真的。
  是死是活都無所謂,只要她心愛的琴還在,她就是美麗驕傲的琴姬。

*       *       *

  這裡,暗無天日。
  她身上的傷好了一部份,但仍然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讓她彈琴。
  從進來這個監牢的那一天算起,也有一個月了吧?
  每天,她被痛楚啃蝕著。當時,她甚至懷疑,自己能不能活得下去。
  原本晰白的背部,在那天,被鞭子打出許多條血淋淋的傷痕,從肩膀,到腰部。
  沒有上藥,沒有養傷,傷口就這樣被放著,痛了爛了也沒有人管。
  那樣的傷,在當下,是幾可見骨的。
  但是,她全都熬了過來。
  因為,她是驕傲的琴姬。
 
  不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夜晚?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日子?
  如果現在外面是白天,那麼,潔白的亮光能否照得進這間暗房?
  她對著虛無的暗房裡伸出手,心裡這麼想著。
  在她的前方,擺放著一張琴。
  琴身素雅單調,沒有繁複的花紋,是用稀有的黑木製作而成的。唯一的裝飾,是滴在上頭已乾枯的血漬。
  這把琴,是她一刀一鑿做出來的。
  她輕輕的撫著琴身,溫柔的微笑著。
  她審視著琴旁邊的護軫,裏頭有著一根根的琴軫,琴弦綁在上頭,轉動琴軫,即可調音。
  在製琴時,她曾在琴首旁加挖一個舌穴,原本是用以幫助共鳴的。
  她敲打著舌穴,舌穴被她打出了一個孔,露出了裡面埋藏的東西。
  原來,她在舌穴裡擺放了一把匕首。
  她玩弄著那把匕首,想起小的時候,母親給她匕首時所說的話。
  『過於美麗的東西,有時就是一種災難的源頭。若妳不願,就把自己給毀了吧!』
  她悽涼的一笑。
  等她的傷好,她就要離開了。

  被關在牢裡的她,身上穿著髒污的衣服,又破又舊,但仍然可以遮住她的身子。
  牢裡的人,全都不是人。
  禽獸養的手下,怎能還奢望他是一個人?
  他們每天覬覦著她的身子,用著污穢不堪的言語羞辱她;幸好,他們礙著那個禽獸的命令,不怎麼敢對她動手動腳。
  但是她仍然得忍受那些,那些令人氣憤的言行舉止。
  「來呀!姬女!我這裡有藥,讓我瞧瞧妳的傷口吧!」
  又來了。
  那傢伙手上拿著一瓶小罐子,一雙貪婪的眼神放肆的在她身上遊走,可想而知,廢物裡的腦袋想的絕對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她沒有理他,手指輕輕的撫上琴絲,悠悠的彈奏出柔美的曲子。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古人寫的詩詞,恰好映照了她的心境。
  等到傷好了,等到傷好了。
  只要傷一好,她就可以離開了。

●●●

  又過了一個月,她身上的傷已經好了。
  她手中抱著心愛的琴,被人帶進一間房間裡。
  裡頭的侍女早已準備好衣物及首飾,正等著她的到來。
  她一進到房間,房門隨即被關了起來,而一旁的侍女拿走了她的琴,急急忙忙的替她更衣。
  她被動的任人擺布,心裡知道,又要被帶去見那令人作噁的禽獸了。
  換好衣服,戴上首飾,綁好頭髮,她被侍女帶到梳妝鏡前,侍女正要替她畫上厚厚的粉時,她搖頭拒絕。
  「我自己來便行。」
  又不是斷手廢腳的。而且,她向來不習慣別人的服侍。
  侍女看了她一眼,靜靜的走到她後頭。
  她拿起眉筆,熟練的畫眉。
  她拿起殷紅的脂,在唇上印上美麗的鮮紅。
  然後,她站起身。
  這時,方才的那名侍女隨即阻止她的去路。
  她疑惑的看著她,不明白她要做什麼。
  「姑娘,您的妝……」侍女低著頭說。
  「這樣就行,我要我的琴。」
  侍女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看了她一眼,然後轉過身,替她拿了琴。
  「姑娘,您的琴在這。」
  她點了點頭,拿過侍女手中的琴。
  「謝謝。」
  拿琴時,不經意的碰觸到侍女的手,她的手中拿了一包東西,將它交給了她。
  她不明所以的看著眼前的侍女,但侍女仍然低著頭,沒有做出什麼反應。
  「姑娘,主公等著要見您。」外頭的男人出聲喚道,嚇了她一跳。
  「再等一等,姑娘還沒上妝。」侍女替她回答。
  「姑娘,讓奴婢替您上妝。」
  侍女靠近她,拿起粉,輕輕的拍打在她的臉上。
  從額,到眼,再到鼻,一路往下,再蜿蜒到耳後。
  『這是毒藥。』
  侍女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說。
  她點了點頭,將那包物品拿了出來。
  她將毒藥塗在匕首上面,然後將匕首藏在她衣袖裡,用手拿著。
  「謝謝。」她由衷的說道。

●●●

  她被帶到男人面前,打扮過後的她,有如芙蓉出水般,沉靜而美麗。
  「姬女,看看現在的妳多美啊!只要妳答應服侍我,這箱滿滿的金銀珠寶都是妳的!」男人說完,一旁的隨從隨即上前,打開了他捧在手上的箱子。
  裡頭,滿滿的都是昂貴的首飾。
  她連看都不看,只是搖頭。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
  她輕輕的說著,慢步的走向男人。
  男人察覺她的靠近,欣喜若狂,一雙貪婪的眼神盯在她的身上,他張開雙手,想要將她抱個滿懷。
  她衝著男人微微一笑。
  這一笑,便可傾城傾國了啊!
  男人愣愣的看著佳人,想到這幾個月不屈服的琴姬,現在正朝他走來,他就滿腦子醉醺醺的,無法思考。
  他伸手抓住她,將她抱在懷裡,她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男人輕薄。
  她怒,卻也喜。這代表著,她的計謀已經成功了一半。
  等她靜下心來,壓住心裡的噁心和反感之後,她悄悄的舉起右手,朝男人刺了下去!
  說時遲,那時快,一旁的隨從發現她的目的,急忙將她一掌推開。
  「呀!」
  她沒想到會被發現,只覺得肩上一痛,就被推開,跌坐在地上。
  她手中的琴撞到了地板,發出了極為刺耳的嗡嗡聲。
  「放肆!你在做什麼!」男人看見她跌坐在地上,轉頭罵著一旁的隨從。
  「主公,這女人想行刺您。」隨從一慌不忙的回答,一句話,就將她的計謀戳破。
  她愕愣的看著男人及那名隨從,而後,迅速地拿起摔在地上的琴,爬起身來往門口逃走。
  「把她給我抓住!」男人驚怒的大喊,她沒有時間回頭,但仍然可以想像男人的贅肉抖動的樣子。
  身後,不只那名隨從跟上,甚至連門口都被堵了起來。
  她心一慌,拿著手中唯一的武器,朝那群人亂砍。
  「走開!讓我走!我要離開這裡!」
  她喊著,揮舞的匕首不經意的擦過幾名護衛,上頭抹的毒藥讓那些人吃痛,一個個的紛紛倒下。
  「離她遠一點!她手中有武器,上頭有毒!」那名隨從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不知是否刻意的,那群人因為他的喊叫,而紛紛閃避。
  閃避的護衛們,漸漸的在她面前開啟的一條小空道,她想也不想的,直接朝那裏跑過去。
  忽然,從後頭追上的隨從抓住了她飛舞的裙襬,她踉蹌了一下,重心不穩,就跌在那群人裡頭。
  「閃開!我抓住她了!」
  那名隨從抓著她的手腕,力道不大,卻也讓她無法掙脫。
  一旁的人群見著她,畏懼著她手裡的匕首,全都退了開來。
  「爛貨!妳這個姬女!還想殺了我?!」男人憤怒的走向她,她不害怕的直視著男人,眼神像是要殺了他一樣。
  男人憤恨的朝她嫩白的臉上打了一巴掌。這姬女,讓他失足了面子!
  這一掌,打得她臉頰痛,產生了不舒服的耳鳴。她咬了咬自己的唇,忍下身體上的不適,然後,優雅的轉過頭,對著男人微微一笑。
  她笑得優雅,笑得從容,彷彿被抓的人不是她,她也沒有受到剛才的那一掌。男人痴痴的看著她的笑容,心裡卻閃起警訊,美麗的她就在自己眼前,只要他蠻橫一點,就可以將她手到擒來。然而,他卻一步一步的往後退。
  抓著她隨從也被她的笑容所迷惑,看得癡傻,不由自主地放輕了手勁,她抓住了這個機會,反手使勁地用力一劃,那名隨從的手隨即被匕首劃出了一道傷口,他吃痛的半跪在地上。
  她看見自己成功了,連忙往門口逃去,男人見她就要逃走,一個箭步,向前抓住了她。
  「別想逃!」
  她回過頭,發現自己又被抓住,心一急,咬著牙,狠下心地將那上了毒的匕首,朝自己的右臉畫下去!
  痛!
  一陣辣痛傳來,伴隨著劇烈的刺麻感,她沒有失常的尖叫,卻痛得連站也站不穩。
  原來,這毒性是這麼的強……她甚至可以感受到毒性傾蝕著她的肌膚,她的美貌。
  她咬著牙,拒絕被痛楚主宰。她可是驕傲的琴姬啊!
  「啊!妖怪!她身上有毒!把她給我趕走!趕走!」
  這一劃,讓她重新獲得了自由;男人驚恐的看著她的臉,嫌惡地將她的手甩開,像是害怕那個毒也會傳染到自己身上。
  男人的聲音似乎是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的,那一聲醜八怪,在她的耳裡聽來,像是一種可以離開牢籠的宣判。她終於可以離開了。
  昏昏沉沉之中,她知道自己被帶到一個熱鬧街頭的一角,然後那些人離去,將她放在那裏,任其自生自滅。
  不在乎,她不在乎。至少,她離開了那個鬼地方。
  她,終於離開了……

  她撐起上半身,努力地使自己站起來,微微顫顫的走出了那黑暗的巷弄。
  不知道走了多久,她漸漸的感到無力,毒性傾蝕得快,再加上她不斷的行走,整張右臉幾乎已經麻痺,失去了知覺。
  她甚至不知道走到了哪裡,而自己應該要往何處去。
  她開始昏沉。她走著,但幾乎陷入了無意識狀態,她只知道要一直走,一直走。
  忽然,她的腳步一個踉蹌,站不穩,她隨即倒了下去。
  恍惚之中,她想起了那個侍女,給她毒藥的侍女。
  『我是主公身邊的人,他絕對料想不到我會幫妳。』假扮成侍女的她,說:『代我離開,不論用任何方式,我都會幫妳逃脫。』
  那時,她依稀可以看見對方眼裡的淚水。
  那是一種無法逃脫的悲哀。她在她的身上,看見了絕望的影子。
  不經意的,她看見了她身上,比自己的背還可怖的傷痕。
  那是她逃了不下十次之後換來的。於是,她放棄了。
  『替我飛翔吧,拜託。今生,我只能死在這裡,死在這鑲了金的牢籠裡。』她的目光望向遠處,彷彿在那扇窗之外。她在她眼裡看見,飛翔的渴望。
  我會的,我會的。
  看,我不是逃了出來了嗎?
  所以,別哭……

  迷迷濛濛的,她似乎看見有人朝自己走來。她勉強的看向那人,卻因為體力透支,而墜入黑暗。

●●●

  誰?誰在那裏?
  她伸手撥了撥遮住視線的霧氣,想將不遠處的人看得更清楚。
  她發現那人也正朝自己走來,更往前走了幾步。
  然後,她看見了。
  那人,有著難以形容的美麗左臉,卻也同時擁有了鬼魅般的右臉。
  甚至,那人的右眼失去了神韻,看不見。
  她緩緩的倒抽了一口氣。
  那是她,是她……

●●●

  「喝!」  
  她是被驚醒的。
  夢,真實的停留在她的腦海裡,她想也不想的舉起手就往自己的右臉摸去。
  原本光滑的肌膚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道長長的傷口,傷口四周,有如燙傷般的皮膚,皺褶,凹凸不平,整個右臉都被毒給傾蝕掉了,她的右眼甚至看不見任何東西。
  輕輕的,她漾出了一抹笑容。她用自己的右臉換來了自由,她可以不用忍受那種不自由的生活。
  美貌其實不算什麼,至少她自由了,不是嗎?
  直到此時,她才注意到自己身處的地方。
  四處的輝煌,又是一個牢籠裡了嗎?
  她驚恐的想著,難不成又失去自由了嗎?
  這時,外頭有人走了進來。
  「王。」她聽見似乎是婢女的人喚的聲音。
  「那位姑娘好嗎?」
  「御醫說,此時應該醒了。」女子的聲音恭敬的說。
  然後,隔著床的紗帳被掀了起來。
  「醒了?」掀開紗帳的人看見她坐在床上的影子,說道。
  「我的琴呢?!」她急切的問。如今,她只剩下琴了。
  「在那。」那名被稱為王的男子朝身後的桌子一指。「妳是琴姬?」
  「是。」
  「……妳的臉?」
  「那是我的驕傲。我用我的美貌換取了我的自由。」她說。
  那是一段故事,關於她的經歷。


  「往後,妳就住這兒吧!在這裡,妳是自由的,想走,說一聲便成。」王的慷慨,讓她驚訝。
  那是她身子好了的時候,王對她說的話。
  那已經是三個月後的事。
  「……王,恕琴姬冒昧。」
  向來驕傲的琴姬,第一次對人謙虛。
  「對我說話用不著這麼恭敬。我來這裡,就只是我而已,不是什麼王。」他說。
  「王,您一生當中,最想做的事是什麼?」她低著頭,手輕撫著一同和自己死裡逃生的琴。
  「這個啊……」王微微一笑,目光看向遠方,如同她遇到的那個侍女,他們的眼神,都散發出一種渴望。
  她看著王,打從心裡感到高興。
  她崇慕著王,這和愛情無關。
  就像是將士遇到一位懂得自己的君王。王在她的內心裡,地位是特別重要的。
  而她,就是那名將士,願意為知己而死。
  「妳彈首田園樂吧!廣陵散不適合現在的心情。」王說。
  她點點頭。手指在墨色的琴上奏出美妙的旋律,王閉上眼,恣意的享受著,彷彿那音樂能將他帶離這座幽禁他的宮殿。
  他們要的,其實只是最單純的,自由。
  一陣風吹來,吹動了她遮住右臉的長髮,黑髮下那鬼魅般的臉,像是提醒著那段過去。
  那是她的驕傲。
  即使有著鬼魅般的右臉,她仍然是那美麗驕傲的琴姬。


  我是琴姬,美麗驕傲的琴姬……


- END
過客 2012-04-30 14:39:48

偶然看見這篇文章,很美:)

黿‧咲紅 2008-02-09 13:26:02

= =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我用複製地。ˊˋ

玄玥‧羊咩 2008-02-09 11:30:25

啊咧凱喬,中間少了一大段。
在她被關進牢裡到傷好一個月中間。

嗯嗯,我再自己貼好了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