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01:06:42雪莉

2010美國行—Chicago

在聖地牙哥待了四天之後,我和柯董就打包前往美國另一個大城芝加哥,探望剛拿到LLM學位的柯董姐姐。來到芝加哥,立刻可以看到高樓林立、街景熱鬧非凡,和加州景觀截然不同。而且柯董姊姊住的地方緊鄰高級飯店區,從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芝加哥河,景觀一級棒!

 

 

芝加哥著名地標Sears Tower已經在2009年更名為Willis Tower,來到芝加哥,當然不忘登上高103樓的觀景台,眺望整個城市。  而在2009年新增的”Skydeck”近來成為觀景台大熱門,也就是懸空的透明玻璃陽台,讓觀光客挑戰是否有膽量站在那懸空412公尺高的玻璃上(我覺得很有趣可以為觀景台增色不少,台北101是不是也應該考慮一下)。我和姐姐都克服了心理障礙,在玻璃上又站又坐,不過柯董似乎無法克服他的懼高症,不只眼睛不敢往下看,連臀部都不敢移到玻璃上!

 

 

芝加哥著名的還有博物館,我們這次趁著傍晚五點的免費入場時刻去了一個美術博物館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繞了一圈就出來。一旁的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也很美,著名的大豆子The Bean,正式名叫Cloud Gate)是英國藝術家所打造,總是吸引大批人潮。而且The Bean號稱看不見任何接縫,她反射出來的芝加哥天際線也很美。

 

一旁的變臉噴泉(Crown Fountain)隨時會變換不同臉孔,不同表情,很有趣。

  我們這次也去坐了渡輪,一路從芝加哥河開到密西根湖,沿途不僅介紹芝加哥著名建築,出了密西根湖後往回看芝加哥,會覺得這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啊! 

==========================================

說到芝加哥的美食,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UNO Pizza吧,它和一般的Pizza不太一樣,不僅厚度很有份量,上面的Topping也很豐盛,雖然要等個三四十分鐘,可是等到的那一刻真的非常值得!我們點的是Lunch Special,每人一個6Pizza,再加上湯或沙拉只要7.99,真是非常划算啊,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只是吃完之後覺得一個禮拜都不想再吃Pizza就是了...

  另外柯董從書上看到一家Potbelly三明治很有名,我們也去試試看,果然它跟Subway有差,不只麵包烤的熱熱的,裡面餡料也會加熱,真的很好吃。

 

還有柯董吵著吃的熱狗,也讓他如願以償。

 

這家Cheesecake Factory全美都有連鎖,剛好芝加哥有我們也就去瞧瞧,它的Cheese cake很濃很好吃。

除了在外面吃芝加哥美食,其實玩了一天回到家我們也常吃柯董姐姐的手藝,不論是韓式豆腐鍋或是麻辣豆腐都很好吃!

 

 

這次美國行其實真的很感謝柯董姐姐還有我在加州小舅一家人的熱情招待,讓我們有這麼愉快的旅程。下一次來美國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希望每一次帶回台灣的都是滿滿珍貴的回憶!(更多照片請參考我的相簿囉!)

 




下港一枝花 2010-06-21 09:32:06

今天看新聞又看到美簽很難辦的事,啊~~妹利卡,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去ㄋㄟ...?
by the way,芝加哥比我想像中的美耶~~

版主回應
你就想每年一堆阿公阿媽參加美西團,或者一些不會講英文都要去美國看兒子女兒的爸媽們,他們都可以辦到簽證了,你怎麼會有問題勒...別擔心。
我也覺得這次去芝加哥比我n年前去的美很多,可能因為天氣好吧,整個城市都亮了起來!
2010-06-21 13: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