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00:16:52雪莉

有朋自遠方來

俗話說的好,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昨天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啦,因為我第一次有朋友遠從印尼來找我。她是我唸密蘇里研究所的同學,叫做Devianti(以下簡稱Devi)。

Devi現在是印尼一家24小時新聞台的producer,專門製作一個每週半小時的新聞節目,這次因為要到夏威夷檀香山開會順道過境台灣一晚,當然要趁這個難得機會看能不能和我碰面。其實我和Devi從畢業後幾乎就沒什麼聯絡,不過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天她突然打到我家來,剛好那天我很晚回家,結果把我爸媽嚇個半死,我一回家後他們就跟我說: “有外國人打給妳!說英文的喔”。結果Devi後來還是不放棄又打來,終於讓我又跟她聯絡上了!!

其實我跟Devi在密蘇里的時候還算蠻好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就對她印象很深刻,因為我當初一直懷疑她是不是華人,所以一直很想她講話,後來發現她來自印尼就很驚訝,因為我覺得她不像一般印尼人那麼黑…(對不起恕我直言啊,不要罵我)。後來我們都選同一組,也就是主修廣播電視,所以常常一起修課,後來還一起到華盛頓去工作。我和Devi雖然不是常常黏在一起那種好,不過就是那種會彼此關心,彼此砥礪課業的朋友。我很喜歡Devi的一點就是她永遠都充滿活力,永遠都充滿Energy,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很投入,這是我非常佩服她的地方,總覺得跟她聊聊天之後整個人好像也變得有活力了起來。這是我們畢業典禮的時候兩人開心的合照(因為當時沒有數位相機,照片還是用洗出來的,我家沒有scan所以只能翻拍囉,效果有點差請見諒)。
不過這次她來台灣很可惜的就是時間很短,而且我最近實在太忙了,居然忘記提醒她入境台灣要辦簽證(實在差點沒被自己氣死…)。所以她的活動範圍只有在過境旅館,而且她的飛機很晚,大概十點才到旅館,我們也只好帶她到旅館對面的熱炒店隨便吃吃。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
感謝柯董特地載我到桃園,還撐著眼皮半夜把我載回來。這次見到Devi真的很高興,因為完全沒想到還能再見到她!! 雖然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不過知道她也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努力,自己也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