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00:33:55雪莉

高雄彰化二日遊


年假最後兩天
去了一趟高雄找男友來個高雄二日遊
就來跟大家報告一下難得的南部行好了
上禮拜五坐火車下去已經是中午了
吃個中飯之後就決定先坐渡輪到對岸的旗津去
到了旗津 肚子是飽的我們當然吃不下海鮮
只好租了腳踏車來騎
好一陣子沒騎腳踏車的我騎的搖搖晃晃 在車陣中努力突圍
好不容易騎到了旗津海邊 看到豔陽高照
突然很後悔沒有帶短褲和夾腳拖鞋來玩水
只能想說夏天再來吧
然後我們繼續沿著自行車步道往下騎 想說既然租了就多騎一點
旗津那邊弄了一個環海自行車步道 可以沿著海邊騎
就這樣迎著風伴著美景騎腳踏車覺得很舒服
不過很難流汗的我居然已經滿頭大汗
高雄的天氣 實在只有一個熱字形容啊

騎完車坐渡輪回到高雄
這時候已經兩腿發軟的我們(我是說我啦)決定不顧過年塞爆的人潮
還是要往中山大學那邊的英國領事館去喝咖啡
到了西子灣 看到半山上萬頭鑽動覺得實在不妙
不過既然來了 當然只得等囉
我們排車位排了半個鐘頭 爬上英國領事館之後也得排隊等位子
覺得這麼有氣氛喝咖啡賞美景的地方 實在被人潮破壞了 有點可惜
不過好不容易等到位子之後 隨著太陽下山人潮也逐漸少了一些
點了咖啡和蛋糕來吃 覺得還不錯
也順便補充了又餓又累的體力啦

喝完咖啡之後當然還要繼續趕場 下一站是往愛河移動
大概有七八年沒有來過高雄的我
每每聽到人家說高雄現在有多美 愛河有多漂亮 就一直很想來
這次終於如願來到愛河了
晚上的愛河配上七彩燈光 真的很美
不過下午已經搭過渡輪的我們 對愛之船已經沒有太大興趣
就想說在河邊走一走 散散步
然後在愛河邊找家店坐下來喝東西
感受一下港都夜景的魅力~

第二天 我們繼續高雄吃吃喝喝的行程
男友帶我到小港機場那邊的機場咖啡(沒錯 又是喝咖啡)
在那邊可以一邊看飛機起降 一邊喝咖啡 感覺還不錯
我們一致覺得高雄商人生意頭腦動的還真快
台北松山機場也可以看飛機 可是好像還沒人把腦筋動到那裡...
我們就這樣喝咖啡 看飛機 看報紙度過了悠閒的上午
然後決定吃完中飯後就差不多該北上了
因為每天新聞都說收假車潮讓國道塞爆 聽起來實在有點恐怖

不過開上高速公路之後 意外的順暢
一路上都沒有什麼堵車
覺得時間還早 突然想到打給大學好友小孟 看她是不是在彰化
結果因為龍哥要值班 他們夫婦倆剛好都在彰化
我們也就很幸運的順道去員林拜訪他們夫婦倆
小孟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去吃彰化有名的圓仔湯和熱麻糬
好久沒看到她真的很開心 大家聊一聊時間也過得很快
不過可惜晴晴不在彰化
所以還是沒看到可愛的小晴晴
下次一定還要再去找你們…

吃飽喝足 我們繼續開車踏上回程
一路上真的都非常順暢
想說大家是不是都提早回家了 所以最後兩天反而沒什麼車
雖然我也沒放多少天年假
可是想到今天上班還是鬱卒了一下
也花了好一陣子才讓自己收心一些
只好不斷告訴自己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
雪莉 2007-03-01 16:02:25

西班牙...
嗯 聽起來不錯
我都還沒去過歐洲哩
(每年都想往我的第二祖國跑~)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也祝福妳歐洲之旅可以成行
身體多保重喔

小孟 2007-02-27 08:57:16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就是工作原動力的開始...
我就是這樣子的(笑)

今年原本很想在五月去西班牙
感受一下佛朗明哥的熱情魅力
但是由於身體因素
還是考慮短程和天數短的行程
(可還是好想去好想去西班牙...我會努力的!!)
這樣想一想
著手開始計畫年度旅行
手邊的工作也變得輕盈了起來
(啊 對了 我那天是跟妳說今年要去美國!?
不過七月份有困難 所以應該會作罷)

至於小晴晴啊
他一直在台南ㄚ
有下高雄的話可以順道來認識一下
歡迎來玩喔
自從台中和台北之旅後
我們對於帶著小晴晴去旅行
愈來愈有信心了
尤其是看他看到新鮮事物的興奮樣
讓我們都覺得很開心

看到現在的妳很幸福 真好
祝福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