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23:23:10雪莉

機場

我總是很喜歡去機場
每次去機場
聽著機場廣播 看著拖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
都讓我想起出國的感覺
心情是輕鬆的

記得那時候在美國因為找朋友,探親,或是工作
常常要travel到不同的城市
也因此在機場耗掉很多時間
我養成了一個習慣
就是每次在登機前 如果還有時間
我一定會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
然後買份報紙或雜誌(我最喜歡的In Style) 慢慢消磨等飛機的時間
我也很喜歡觀察機場裡來來去去的人
每次看到接機或送機時
互相擁抱 互道珍重的那一幕
總是最讓我感動...

就是因為很喜歡去機場
所以每次送弟弟回美國 我一定都要跟去
弟弟這次回來一個禮拜 真的很快就過了
不過我們都可以明顯感覺出來
他臉上的笑容少了很多
跟我們聊天的時候也常會陷入沈思
雖然這也是有新戀情的"症狀"啦
不過大部分的原因還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肩頭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
他對未來的徬徨 就像我兩年前的寫照 我完完全全可以感受
尤其是到底要選擇哪裡發展?未來究竟該怎麼走?真的是很大的難題
我和爸媽只能告訴他珍惜現在擁有的 順著直覺走
幫不了他什麼忙 也給不了太好的建議
我們能給他的 只有家人永遠的支持吧
加油!
雪莉 2007-01-29 11:43:25

沒錯
我覺得對我們這種到美國唸書工作又還蠻喜歡那邊生活的人
選擇未來到底該在哪裡發展真的很難
不過我弟跟你剛好相反
就是他的女友在台灣
所以回來的動力應該又更強一些
不過看妳文章好像有寫
現在的男友也還沒有讓你想要定下來的感覺...
可是要離開一定也是超級捨不得的
所以...真的是很多因素要考量

不過我自己現在想想
當初回台灣的決定應該是對的
至少家人生病我可以在旁邊
不用在那麼遠的地方乾著急
可是發展來看 實在不能說好不好
只能說至少自己沒有後悔吧(因為我一直都蠻想回來做做看的)

對啊 妳就慢慢想慢慢考慮吧
我們也是跟我弟這麼說的
反正還年輕 而且身份也沒問題的話
就慢慢做 慢慢找答案吧
在美國多累積一點經驗對以後一定是有幫助的:)

Christine 2007-01-29 00:50:29

最近爸媽又在跟我提回台灣(for good)的事情,我自己也很煩惱,雖然我還蠻喜歡目前的生活,自由自在,但是有時候實在有點無聊,離家人那麼遠,也沒辦法幫忙到家裡. 但是要回去,也要考慮工作機會,還有男友......有時候覺得像你前一陣子說的,自己總是在從零開始. 我也可以體會你弟笑容變少的心情,最近真的覺得長大以後要做的決定越來越難,真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夠做到最好...不過我跟自己說不用設下什麼deadline,好好想好好規劃,希望可以慢慢活出答案來...

雪莉 2007-01-26 23:52:37

沒錯沒錯
真的覺得他是被激的
不過看到電視也突然覺得很慶幸
我不用再跑這種新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