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22:21:44雪莉

感謝有你們

覺得自己真的是慢熱過頭的人。居然到現在,上來採訪中心超過半年,才覺得跟同組的同事越來越熟。不過我覺得日久見人心這句話,實在是太有道理了。

其實因為工作搭檔的關係,比較容易混熟的是攝影。所以我之前都跟攝影們比較熟。不過最近因為剛換新長官不久,我們同組的文字常有一肚子苦水想吐,於是我和另一個記者,開始成了彼此的垃圾筒,看到他就覺得有很多苦水想吐。他新聞做的好,很有責任感,線上人緣又超好,看到他上班,就覺得很安心。而且他也是天蠍座的,覺得我們某些地方真的很像,很有默契(我昨天開始動筆寫這篇文章,他今天就問我有沒有blog…粉神奇)。

另一個跑醫藥的記者,她人超好,善良單純。在舊長官時代,因為我們都算是新進的記者,所以常常會互相照應,互相抱怨。不過後來我比較適應舊長官的風格,她還是沒有,所以她到後來過的很辛苦,現在換新長官,她很開心。所以對於我們一些抱怨,她比較不認同。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她,而且她馬上就要當美麗的新娘了,祝福她幸福快樂!

還有一個很資深的記者,之前一直跟她不太熟,不過我從側面觀察,覺得她人不壞,而且她的作風其實就是很直率,不太care別人怎麼看。某一方面,我很欣賞這樣的人,因為我的個性也是比較直,比較像男生。最近有機會跟她聊天,更覺得可以聽到一些不同的東西,她也會給我一些蠻好的建議。覺得有這樣的同事,也蠻有趣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做新聞真的很厲害,屌的有理。

還有親愛的攝影們。我的好搭檔那就不用說了,覺得兩個人要天天一起工作,一起相處,那真是有很大的學問,我們還在彼此磨合適應當中。之前我們曾經弄得很僵,我每天都對他發脾氣,兩個人出去採訪也只是工作,不會聊天。不過後來我很感謝他的好友(也是攝影)勸我的一些話,他說兩個人都是為工作,何必弄成這樣,搞的每天工作都不開心。他也勸我多想想他好的地方,不要一直想他的缺點。我想想真的沒錯,人都有缺點嘛,雖然我的搭檔有時候動作還是很慢,可是他拍的很認真,對我的要求也會盡量配合,這樣算是蠻難得的。所以我現在都盡量不要發脾氣,希望兩個人每天可以快樂的工作,多好。

當然最後還有親愛的塞克哥哥,剛到採訪中心,是你一直聽我抱怨這個抱怨那個,陪我走過一段低潮期。雖然現在比較少有機會跟你好好聊天,不過每天看到你還是很高興,真的。

因為你們,讓一直想要離開公司的我,變的猶豫。不管未來怎麼樣,我都會記得這一段日子,有你們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