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21:33:52雪莉

好友訂婚了

今天中午參加大學好友小孟的訂婚宴。看到她身材超火辣,穿著美美的禮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真的很替她高興。沒想到她真的是我們幾個好友中最早結婚的呢。

我和小孟還有愛麗絲大學時候感情很好,我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去唱歌。小孟跟愛麗絲喜歡合唱錦繡二重唱,我和小孟則是喜歡唱動力火車(記得我們還去看過演唱會呢)。雖然後來大家一起去唱歌的機會愈來越少,可是每次唱到或者無意間聽到這些歌時,就會想起那一段快樂的大學歲月。後來我們三個還一起去補習,雖然小孟和愛麗絲比較有準備考試的革命情感(因為我後來幾乎就放棄了),不過那段一起補習、一起走回家、一起聊八卦的日子,我還是不會忘記。

畢業後,大家都忙,聯絡、見面的機會就少多了。小孟考上國考,受訓、分發都在南部,我則是工作了一會兒,就出國去了。偶爾會透過愛麗絲,斷斷續續聽到小孟的消息,知道她工作如何,感情又進展的如何。去年我回來,好不容易大家偶爾可以聚聚,update一下近況,不過還是機會很少。這次聽到她要訂婚的消息,也是透過愛麗絲。記得我那天還在公司,接到電話時當場大叫了一聲,同事們紛紛看著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可是就是覺得非常突然,非常驚訝,沒有想到會那麼快。這次在訂婚宴上,我和愛麗絲都還是第一次見到傳說中小孟的老公呢,誇張吧。

今天也很高興看到一些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其實大家基本上都沒什麼變。不過大學同學肥良居然說我變溫柔,還說我變的比較沒有企圖心的感覺。我當場楞了一下,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給他這種感覺。不過我趕緊跟他澄清,變溫柔是絕對沒有,因為我覺得從事新聞工作只會讓女生變凶悍吧,每天在跟時間賽跑,脾氣只會變大而已。不過他說沒有企圖心我倒是覺得不無幾分道理。他說以前跟我講話的時候,我都會說要幹嘛幹嘛,一副很有鬥志的感覺。可能現在回來工作了一陣子,就覺得反正工作就是這樣,我也不求要做到怎樣,反而覺得能把自己嫁掉比較重要。這樣是不是有點糟呢。不過可能也是工作了快一年都沒有休息,有點彈性疲乏吧。或許我真的應該去度個假之類,回來應該會比較有鬥志一點。

總之,我要給小孟最衷心的祝福,希望她一定要幸福囉。明年愛麗絲也要結婚了,只剩下我。如果妳們不嫌棄的話,結婚之後咱們的姊妹聚會,還是要繼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