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23:17:35雪莉

那段補習的歲月

最近常常因為採訪的關係,而回到以前的母校或是曾經去過的地方,都會讓我想起許多的回憶。

今天去採訪一條公司接的補習班業務,居然就是我高中補了三年數學的地方,赫哲補習班。走進補習班,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只是整個班級裝潢的更加美輪美奐(想必老師賺了不少錢啊),而且赫哲數學早已和非凡英文合併了(當年我可是兩個都補了三年呢)。問班主任說沈老師還有在教嗎? 她說有啊,這麼多年了老師的教學熱情還是不減,而且事業越做越大了呢。只可惜沒有見到老師,不知道老師對當年那個穿著制服、常和同學一起去問老師問題順便兼聊天的小女生,是不是還會有點印象。

我和班主任聊的很開心,一直講說當年如何如何(十幾年了耶),我的攝影搭檔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我會對一個補習班這麼難忘,他說他看到補習班就頭很痛。可是我覺得補習在我的高中生涯裡,佔了很大的一部份,南陽街一帶幾乎混的超級熟。對我來說,補習不只是上課而已,還包括了和高中好朋友下課一起買吃的、買珍奶,一起走到補習班補習那份永遠難忘的回憶。(只可惜和高中好友青霞已經失去聯絡了:( ) 採訪完後,我堅持繞到補習班旁邊的轉角買杯珍奶,同樣的珍奶,我的攝影沒什麼感覺,但是對我來說,喝起來卻是很特別。

本來不太喜歡跑教育線的我,突然覺得,跑教育也不錯呢,因為可以常回到以前的母校,或是曾經熟悉的地方。看到學弟妹們,就會想到以前的自己。曾經意氣風發,曾經對未來充滿希望,只是不禁會想,現在的我,會讓學弟妹或是教過我的老師覺得驕傲嗎? 我高中以來的夢想,是不是真的實現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