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00:02:39雪莉

恭喜新年好

三年來第一次在台灣過年,
熱鬧的氣氛讓我又回憶起了逐漸淡忘的過年感覺。
這次因為轉換工作的關係很幸運的跟公務人員一樣有八天假期,
於是每天就跟爸媽到處走走或到親戚家拜年。

一些比較沒有常聯絡的親戚都好多年沒見了,
甚至對一些堂姊堂妹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小時候的模樣。
可能因為大家後來上高中大學忙功課疏於聯絡,
這次剛好我一個在大陸做生意的叔叔回台灣過年,大家才有機會聚聚。
看到小女孩已經變成亭亭玉立的小姐,
又要感嘆一番時間實在過的太快了。
還有從小跟我和我弟玩在一起的表弟,
雖然斷斷續續都有見面聯絡,但這次見到也覺得他已經好成熟了。
記得小時候我們都自編自演那種黃金拍檔的短劇
(那個音樂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呢)
三個人瘋成一團,感情超好,
可是現在大家長大了,見面吃飯常常都不知道聊些什麼好,
或許人長大了,就會變的比較生疏、客套吧。
不過還是很高興這次過年能見到這麼多許久不見的親戚。

平常在家就跟媽媽一起煎煎蘿蔔糕年糕,還有包水餃(哈,我終於達成我的願望了,因為自從回台灣之後就從來沒下廚過,覺得自己可能又要回到只會煮泡麵的日子了,於是極力要求我媽一起來包水餃,不過還是覺得沒有在美國包的好吃,果然廚藝有所退步…:()

想想回台灣已經快半年了,不過幾乎每天好像都是為了工作忙忙碌碌,
趁著過年終於有機會放慢腳步,
才發現工作佔據了大半的時間,太多想做的事都一直沒有去做。
不過我想過完年後的工作只會更忙,
也只有告訴自己要忙裡偷閒,有空多陪陪家人還有和朋友聚聚了。

(圖為我家的過年糖果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