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7 22:47:11雪莉

港式點心熱

最近我們家附近的港式飲茶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似乎代表著港式點心又開始流行起來了。

從小時候常去的鑽石樓,到京星,
到前一陣子開幕打著吳宗憲是老闆的糖朝,
再到京星擴大營業,把頂呱呱對面的整層二樓都拿下,24小時全天無休。
吃港式飲茶的人潮也越來越多。
我和爸媽第一次到糖朝約等了二十分鐘,
昨天去吃新開幕的京星,我們特地早早不到六點就去,還好吸煙區還有位子。

不解。為什麼大家又突然愛上了蘿蔔糕腸粉燒賣蝦餃這些港式點心?
而且這些餐廳的價位都不太低。
那天和爸媽共三人在京星就吃了一千五左右,糖朝大概也不會差太多。
其實我覺得吃鑽石樓三百多吃到飽真的比較划算。
雖然有人覺得鑽石樓吃到飽的點心比較粗糙,
但我個人認為京星和糖朝其實也沒有好吃精緻到哪裡去。
我還是覺得吃鑽石樓的吃到飽感覺比較過癮。:P

還有,現在的餐廳都流行用點菜的方式,
小時候覺得港式點心就是要用推車的印象好像也被推翻了。
不過在美國都還是用推車喔。
記得我在華盛頓和密蘇里的Kansas City
都各有一家中國餐廳在週末時會供應港式點心。
記得我和朋友們每次都興高采烈的去吃,
看著來來去去的推車點食物,感覺才像是吃港式飲茶嘛。

(圖片來源:鑽石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