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9:11:14秀媽咪

0731生產全紀錄

要回想生產過程對我來說還真是令人覺得害怕
不過為了讓自己留下一些不一樣的回憶和記錄
就讓我慢慢回想 娓娓道來吧
希望大家不會因為看了這篇文章就不敢生小孩
不然我就罪過囉

話說在妹妹出生那一天早上
起床之後就覺得肚子有些悶悶痛痛的
但是自己也沒多注意什麼
後來覺得奇怪
怎麼大約隔一陣子就會
有比較強烈一點的疼痛感
我心想:難到~~開始陣痛了嗎?
記得醫生說要自己測量時間
於是拿起手機測量
這時候每隔10分鐘痛一次
所以早上過得還可以 不算太難過

中午的午餐後來沒有吃完
因為疼痛的頻率縮短了
一整個下午大約都變成5分鐘痛一次
而且痛的程度增加了
我想~~應該是真的要生了
可是很多人都說第一胎會比較慢
恩~再觀察看看

下午大約六點多覺得有些不太對
趕緊去洗澡換衣服
本來還想要洗頭的
可是實在是太痛了~連洗澡也是勉強洗一下
準備前往醫院待產
這時候已經是3-4分鐘痛一次

到了成大醫院
護士先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
以便測量宮縮程度和寶寶心跳
漸漸的我感覺愈來愈痛
沒想到護士在第一次內診後告訴我和媽咪
因為只開了1公分 要我們去吃個飯或者先回家
但我已經躺在床上痛到不想下床
於是賴在那邊不走
後來 老爸直接找張醫師
張醫師便請護士幫我辦住院
當然持續進行超難過的內診

辦住院後
護士幫我打了點滴
繼續觀測宮縮
我的哀嚎聲已經開始逐漸變大
媽咪看我這麼難過
本來想要請醫生幫我打催生
但是後來確定已經全開了
護士就幫我剃毛、灌腸
還有教我該怎麼用力把寶寶的頭擠出來
可是我已經開始快要失去理智
全身的神經繃緊到不行
媽咪在旁邊想要牽我的手
但是我痛到完全不想要被碰到
已經歇斯底里喊著不要碰我

老公到了醫院之後
我也用力把妹妹的頭擠到產道口有一個50元硬幣大小
醫生終於說可以進產房了
進了產房後疼痛愈來愈劇烈
調整姿勢的時候我抓著醫生的手不放
還隱約聽到護士問醫生痛不痛
沒想到張醫師開玩笑說~~還好她沒有咬我!
呵~~人家已經痛到不行了嘛!
最後在晚上十一點多
在兩聲慘叫之後把妹妹生出來了!

如果要問我對於生產這件事情的感想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佩服以前的媽媽們
可以生那麼多個
對我來說~要不要再生第二胎?!
需要先調整好現在的生活
做好心理建設再說

上一篇:滿月了...

下一篇:成大母嬰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