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23:00:12一隻缺水ㄉ魚

相愛容易相處難

最近聽到好朋友的婚姻出了點問題
心理頗有感觸 "相愛容易相處真的很難"
談戀愛的時候 多了些距離卻也多了份美感
對對方的習性 即使以為很了解了
但其實再了解也無法完全透明化

所以我自己對於婚姻
並不存有太大的幻想和期待
(呵~這似乎不像是個即將邁入婚姻的人該說的話)
反而 我常常和他講 如果以後兩個人覺得痛苦 甚至是只有一人覺得痛苦
我可以接受還給自由身
我不會覺得離婚有什麼不好(當然 這是在沒有小孩的狀況下)
(呵 又是一個不像即將邁入婚姻的人該說的話)
雖然我對婚姻關係似乎很看淡
但是在我的觀念裡卻堅信著
尊重 溝通 包容是維繫感情很不可或缺的態度
尤其是自己和未婚夫是那麼不同世界的人
經歷了太多的紛爭與衝突 終於慢慢領悟到相處的哲學

不知道一年後我在看到自己寫的文章
會有什麼想法 不過至少此時 我還是願意踏入婚姻
願意嘗試去過兩個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