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23:00:08一隻缺水ㄉ魚

難得一見的學生

我和嘟嘟結緣於生物課 他雖然是我的學生 但其實他懂的東西比我多
每每提到他 我都以偶像崇拜的口吻敘述 但卻真的是發自內心的佩服

真正和他相處 起源於學校的科展比賽 他來找我當科展指導老師
坦白說 我心裡本來想又是一個天真 理想遠大卻不實際的孩子想做科展
因為他的題目是想要調查大安森林公園的鳥類
這意味著他必須認得非常多種鳥類 而且必須要懂得初步的統計方法
這對國一學生來說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我錯了...他不僅認得許多種鳥類 更是對於許多鳥類的學名和習性瞭若指掌
尤其可貴的是 每個六或日的凌晨五點或六點 就到大安森林公園進行調查
一年下來 幾乎沒有間斷 這個年紀的孩子願意這麼早起做研究 令人感動
研究過程中 他非常謙虛的和同伴和我討論這份科展的報告和新發現
完全自動自發的投入研究過程 絲毫不需要我去叮嚀任何事情
這哪像是一個國一的學生會有的態度呢?實在難能可貴啊!

這只是嘟嘟其中一個令我佩服的部分
關於他其他的才藝 那真是數不完了
行雲流水的鋼琴演奏 氣勢磅礡的小提琴演奏 都深深的感動人心
此外他還說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外加聲音表現豐富打動人心
天啊!我只能說i can't believe it! 實在太優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 他從不以這些為驕傲 待人反而非常的謙虛有禮有同情心
上起課來也全神貫注 積極進取充分利用時間 考試的名次總是名列前矛
或許會有人認為我是不是把他神化了 我只能說嘟嘟真的就是如此難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