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2 09:15:17藍色狂想曲

﹝岔題﹞雞毛黨

甲:這樣子,我可以講話了嗎?
乙:當然,當然!
甲:我現在講幾句話好嗎?
乙:請說……
甲:各位鄉親、各位父老,今天呢,在千禧夜,我們這麼多選民共聚一堂,就是最大的票倉,所以說,小弟這邊呢,要跟各位報告本黨的治國理念。
乙:是……要說治國…理念喔……
甲:我的理念才是真正的理念,其他人的理念,通通不是理念!
乙:是……還真是很「謙虛」齁!
甲:我不謙虛什麼人謙虛!
乙:(冒汗中)是……老闆,你還沒有跟大家講說您是哪一個黨呀!
甲:喔!這個問題太好了!(乙附和)我是哪個黨!(再附和)現在告訴你,我是「登登~~」(從背後拿出一個雞毛撢子)雞毛黨!
乙:雞毛撢?
甲:雞毛撢是我們雞毛黨的黨旗~~
乙:(重複)雞毛撢是你們雞毛黨的黨…….
甲:齁!來!(與隨從高呼)既往不咎!除舊佈新!掃除過去的一切,讓黑白分明,彩虹顯現!使你的人生由黑白變為彩色!掌聲鼓勵~~~~~(氣笛響)(與隨從高呼)曾立偉,動算!曾立偉,動算!(唱)雞毛倘賣否,哇哩雞毛倘賣否~~
乙:(笑)真的是政治人物,講話真的是很會開玩笑……
甲:開玩笑?其他政黨才在開玩笑!(對乙)我問你,小時候,什麼東西讓你牢記在心,永世難忘?
乙:什麼?
甲:雞毛撢!(停頓)在你犯錯的時候,什麼東西讓你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乙:什麼?
甲:雞毛撢!(停頓)所以,我們在野的時候,要用雞毛撢來監督政府(乙附和),當我們上任的時候,就要用雞毛撢來宰制人民~~~
乙:什麼!
甲:啊……講錯啦~~(乙打圓場)呃…要來監督自己!(對乙)呃……沒有關係,你打我十大板好了…
乙:我怎麼能打你呢?
甲︰沒有關係,我自己打!(拿雞毛撢向空中揮)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打完啦!
乙:你幹什麼自己打自己呢?
甲:這個叫「自請處分」!(乙無奈)所以,我們雞毛黨就是要來專門打政府用的。
乙:喔!
甲:在我上任以後,全國的老百姓,每人發一隻雞毛撢,等到政府做不對事情時沒有關係,不要逼他下臺,只要用雞毛撢打政府就好啦!
乙:啊?
甲:其次,要為各位介紹一下我們雞毛黨的黨綱!
乙:膽肝?你們的膽子很大喲!
甲:我們的「ㄉㄢˇ」很小~~
乙:你們的「ㄉㄢˇ」有多小?
甲:我們黨員只有兩個~~但是沒有關係,我們雞毛黨的黨綱就是「忠肝義膽,肝膽相照」!我們雞毛黨…撢……(舉起雞毛撢)象徵族群融合,沒有省籍情結,所有政黨的顏色通通融合在這邊啦!太厲害了!太厲害了!第二,我們講求實用,我們掃除所有的灰塵、所有的特權、所有的黑金……
乙:(質疑)可能嗎?
甲:當然不可能,因為早就爛到底啦~~
乙:那你們總有主張吧!
甲:我們雞毛黨的主張,就是台灣過去這幾十年來所有的腐敗的、所有的黑暗的、所有的違法的,所有的土石流、水災、河川污染、山林濫墾濫伐,再過一百年、兩百年、三百年都沒有辦法!今天是千禧夜,我們把他一網打盡、一筆勾消,掌聲鼓勵!(氣笛) 太厲害了!太厲害了!
乙:什麼呀!你在說什麼呀!我到底聽到了什麼呀!
甲:對啦!你聽對啦!(乙疑問)我們把犯人通通從監獄裡放出來!(隨從附和)股市回到一百點!(隨從附和)倒閣行政院、解散立法院、廢除司法院、撤銷監察院、拆掉考試院!
乙:哎喲……
甲:太厲害了!太厲害了!我們國軍通通放長假,警察通通回家家,員工通通不打卡,總統去吃薩其馬!
乙:你們說什麼~~~~
甲:學生自由上學~~
乙:學生自由上學?那老師呢?
甲:老師自由上課~~
乙:那分數怎麼打?
甲:分數自己打~~
乙:那怎麼可以!那老師跟學生上課時間沒逗在一塊兒,怎麼辦?
甲:用雞毛撢打老師就好啦~~(停頓)所以,這個就是我們雞毛黨在千禧夜送給各位最佳的禮物!讓一切歸零,未來的一千年才有希望……
乙:這……怎麼可能歸零呢?這麼多的問題,光是交通問題就沒辦法歸零了嘛!
甲:誰說的?我們高速公路,通通不收費~~
乙:那……那不錯……
甲:道路通通不維修~~
乙:那怎麼行?
甲:紅綠燈通通不給電~~
乙:那真的歸零了!
甲:銀行貸款,不必抵押,沒有上限!
乙:這什麼呀?
甲:讓地盡其力,人盡其才,物盡其用,貨暢其流~~
乙:啊?
甲:讓農田通通蓋成別墅!
乙:那原來的別墅呢?
甲:變成高樓!
乙:那高樓呢?
甲:高樓拆掉變成農田!
乙:又……又回來啦?
甲:讓地盡其力,人盡其才,物盡其用,貨暢其流~~
乙:跳針啦?
甲:我們土石流繼續流,高山流成平原,台灣面積大一倍!(乙愣住)太厲害了!太厲害了!太棒了!
乙:這是什麼個畫面這是?
甲:你有沒有看過瘦子變成胖子?
乙:我經驗過……
甲:就是這個畫面!
乙:啊?
甲:我們垃圾繼續倒,台灣比人高!
乙:這是什麼畫面?
甲:你有沒有看過小孩發育長大?
乙:我經驗過!
甲:就是這個畫面!
乙:哎喲!
甲:讓台灣繼續長高長胖,自然和大陸連在一起,我們就能三通通到底~~三十通、三百通、三千通、萬萬通,永遠都分不開囉!
乙:這是什麼畫面?
甲:你有沒有吃過大餅包小餅?
乙:我吃過!
甲:就是這個滋味!
乙:啊~~~~~~~~~~
甲:太好啦!太厲害啦!你知道嗎?我們雞毛黨……撢……的中心思想,「災區決不重建」!
乙:怎麼不重建呢?那賑災款項怎麼辦?
甲:通通給我!
乙:幹什麼?
甲:我會花的很痛快!
乙:廢話!誰花都會很痛快!
甲:這就是貨物其不出於此,也不必藏於己……
乙:是為大同?
甲:是為大黨!
乙:你大膽!
甲:(糾正)大黨!雞毛黨!我們一切重新來過,我們國家就可以幸福綿綿啦!掌聲鼓勵!(氣笛)(與隨從)曾立偉,動算!曾立偉,動算!(唱)雞毛倘賣否,哇哩雞毛倘賣否….哇!太high啦!
乙:是……可是,拿一個雞毛撢就當黨旗,會不會太誇張了?
甲:哦伊?你太看不起我們的雞毛撢了~~(乙否認)等到哪天我們雞毛撢插到總統府上,你就知道厲害啦!
乙:還要做國旗呀!
甲:你沒有看到,總統府上插上雞毛撢多麼的威武,多麼的漂亮!哇!一柱擎天、屹立不搖、(台語)一支動條條啊~~
乙:這是什麼畫面這是?
甲:你知道什麼畫面,這是最創新的國旗!
乙:創新?
甲:你知道嗎,全世界兩百多個國家,國旗都是用飄的。
乙:那當然都是飄的!
甲:隨風飄渺,不祥之兆!
乙:哦!這不吉祥啊?
甲:我們雞毛撢絕對不飄~~到那時候你看到國慶日的時候,所有的公家機關插上雞毛撢,所有的計程車插上雞毛撢,所有的公司行號插上雞毛撢,多麼的祥和呀!
乙:每一個人都開心了!
甲:只有一個傢伙很傷心!
乙:哪位?
甲:雞,毛都拔光了!所以,政府為了要感念雞對國家的豐功偉業,要為牠立碑來紀念!
乙:哦?
甲:我們在北中南各立一個碑,叫做「三碑雞」!小學生在謁陵的時候,通通要獻上一束…….
乙:鮮花?
甲:九層塔。到那時候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世齊昌、六六大順、(划拳)七竅啦七竅、八先啦八先、高拐啦高拐、撈阿處宗逗!(回神了)啊!搞錯啦!我搞錯ㄊㄨㄚ啦!(傻笑)我告訴你呀,到那時候所有的學校的禮堂,所有公家機關的會議室通通都要掛……
乙:掛……掛什麼呀?
甲:嗯……國父遺像。
乙:嗯!應該應該……
甲:嗯……總統玉照。
乙:是……
甲:嗯……副總統玉照。
乙:有……
甲:嗯……雞頭。為國捐「毛」嘛!
乙:哎!您別挨罵了!
甲:曾立偉,
乙:勞正當,
甲、乙:下臺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