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08:51:18小錢

2015 winter@iceland day24

今早小草來敲我的門叫我起床
其實我已經醒了  做了一些瞬間穿梭兩地的夢
早上我弄了鬆餅咖啡培根白煮蛋
小草把咖啡機洗了洗  所以估計明天我們可以喝到有綿密奶泡的拿鐵

雪還是繼續下着  積雪持續增加中
戶外的野餐椅還沒被淹沒  戶外樓梯也還看得到水泥

哪裡都不能去  我們只好繼續拼圖
小草說這很像當年我們在鈕澤西的景況
大雪紛飛,我們只能待在家裡

今天拼圖的進度把三大冰原沿岸外海還有幾個大都市拼完
我覺得這樣不錯  用更深刻的方式鉅細靡遺的認識冰島所有地名河川海岸城市

josep email來問我們離開前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再碰面
我跟他說行程最後幾天有點趕  時間很難說  我再看看

下午天氣短暫放晴
我和小草出門往南邊走
雪下下停停  我們一直走到南邊的馬路盡頭
擋住去路的是一座石頭堆出來的小山  大概兩層樓高吧
我們想找當初我看到的那個告示  但是雪積的太厚  恐怕也被淹沒了
josep說那不是要取走人生命的意思,是給予生命的能量,走到那裡要放開心胸好好感受

晚上七點一到我們到julli的餐廳幫小草慶生
julli的餐廳今晚只有三組客人
一對情侶和另一個美國男生  一直到吃完飯我才認出他  他是湯馬士,之前來過工作室找船班的資訊
不過  我們都錯過跟對方打招呼的黃金時間  就算了
我們點了島上的特產 鱈魚
那鱈魚折合台幣不到750  還附手工家常麵包,那芝麻的香味真棒
鱈魚有三大片  每片都很厚  大概比一般厚片土司還厚 用奶油煎過 
香嫩多汁 
我好怕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鱈魚了~
小草點了冰島啤酒,是島上的工廠做的,喝起來比台啤甜

回家前我順便再買兩罐優格
看到雜貨店的冰箱有真空包裝我以為的冷凍鱈魚,拿了一包要結帳
沒想到inga說那是鯨魚肉,是冰島的傳統食物,但是她自己很不喜歡也不推薦
她呼叫了julli出來說明
julli說那很肥,味道嚼勁很像吃橡皮
說著說著我又把它放回冰櫃
inga問小草這趟呆多久
我說我們下週就會離開小島,然後到處再玩一下,之後回台灣
我們玩了哪些地方,不過天氣不好都還沒過極光
她祝我們可以看如願到極光
我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就算沒看到極光,我還是很珍惜這段時光有這麼爽的長假

回到工作室後我們繼續拼圖
拼圖真是個可怕的活動
需要高度專著和眼力
有時候拼著拼着 還會遇到鬼打牆的情況
以為很合的,或是貌似很合的,在沒有拼對的時候都卡卡的
很合的,輕輕一拍就扣上了
完成前  沒有辦法一探究竟,只能從外盒的小圖窺得全貌
哎~
這可不是人生的寫照嗎

晚上睡前
我們把散亂的拼圖大致收好,整理出一張空桌,給明天要來的藝術家
是個挪威來的女藝術家,聽說畫水彩的,已經60歲了
明天過來  待一個禮拜才走
我們有新室友了~

台灣過新年了
大家輪流在除夕夜用年夜飯洗版,在大年初一用走春洗版,在初二用回娘家洗版
接著大概在初五就會哀嚎遍野,用開工洗版
當老師的會拖到二月下旬再用抓住假期的尾巴洗版
我在海外看得很透徹
不過
看到賴桑分享的一部三月份會上的新片,荷蘭國家美術館封館十年後重建後開啓之類的紀錄片(吧?)
好開心
這次轉機希望可以順利前往參觀
想到這個,分外覺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