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01:32:15小錢

關於吃的瑣事

1.每次煮飯我會固定下兩杯米,飯煮好以後用飯匙在鋁鍋內畫個十字切成四等分

(每一次畫那個十字時,我都會想到范仲淹)

一個等分當天吃,其他用保鮮盒冰起來,要是那時期很忙沒有把握都在家開伙,我會凍起來

所以每一餐我固定只吃半杯米,為什麼不一次煮一杯米就好,圖新鮮?

因為一杯米的米量水位太低,相對的,米接觸鋁鍋的面積就大,面積大就浪費了米粒,很多米粒都是在被飯匙輾成碎碎的當中無形浪費掉了

那為什麼一次煮兩杯米?

我覺得這是最完美的量。我喜歡隨時有現成的飯,不用等電鍋把生米煮成熟飯,

又,炒飯要用陳飯炒,米粒才會分明

通常當天煮的新鮮飯我會拿來當燴飯的基底,或是配日式咖哩,或是炒幾樣菜配

2.通常有雞腿或是漢堡肉時我就不會再煮飯或麵,份量太多

3.我喜歡第一口先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因為吃到最後已經飽了,胃裡沒有容納所愛的位置那是人生的大遺憾

ex某天我和ㄟ母去王品,一路從前菜湯品沙拉開心的吃到主餐,我早就飽了。

當牛排上桌時,我意興闌珊、懊悔至極的只吃了幾小口,經理問我哪裡有問題,我隨口推說我覺得肉質太老了。

不久,他又換上一份全新的牛排給我,我好不容易才吃完一半又來一盤新的.....

那簡直是薛肥西斯推大石、夸父追日那樣痛苦無盡的心酸

所以,我永遠將最愛吃的擺在第一位,免得人生還有遺憾

4.我的第一口會先吃蔬菜,

因為13說空腹第一口吃蔬菜的人比第一口吃肉的人得癌症的機率比較低

5.我討厭便當

我從小就討厭便當,我的國小第一個老師會檢查午餐的便當有沒有吃完

小學第一天帶便當我緊張到吃不完,沒吃完就算了,我還反胃的吐了

一下子沒時間找嘔吐袋,就把嘔吐物又吐回鐵製的便當盒裡,下午放學就這樣把一便當的餿水又帶回家

我媽氣到毒打我一頓,她覺得我很不衛生

心酸的眼淚加上臭酸的餿水,讓我從小對鐵製便當盒有一層陰影

小學一年級時,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在學校的午餐都吃三明治和鮮奶。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在學校吃飯會邊吃邊掉眼淚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沒掉眼淚的那一天中午:

同校的堂姊興沖沖的跑下樓探望我,很開心的對我說:"你媽媽說你每一次吃飯都會哭,我特地來看你哭的"

6.除了壽司和飯糰,我討厭白米飯被壓得緊緊的樣子

鬆軟才是白飯應該有的樣貌!!

7.我喜歡買起司片  16片裝的那種

因為他的尺寸很合吐司的大小

8.我常備菜是紅葉生菜和羅曼心,在台灣很貴可是在這邊很便宜

還有洋蔥和綠花椰─因為洋蔥不用洗,綠花椰我最喜歡刨絲,我沒有辦法忍受美國人生吃綠花椰菜的舉動

9.我最喜歡買特價的草莓和櫻桃,因為台灣很貴這邊很便宜

跟排毒第一名沒有相關

10.想到隨時再補

11.本文inspired by lance, 在此向他致敬。延伸閱讀:

http://blog.yam.com/artchango/article/23064454

不挑食的男生比較有男子氣概,附帶一提,我弟不吃柑橘類瓜類的水果和芒果、新鮮豆類,可是他卻吃紅豆餡。會把洋蔥或其他生菜從漢堡裡面挑出來的男生我覺得很娘。

 

 

$ 2009-08-25 04:23:45

那種藍紋起司在我估購確定他是安全無害之前
我不太敢買

妳學妹另外加上 2009-08-25 03:54:43

我煮飯也習慣煮兩杯欸

妳學妹 2009-08-25 03:53:47

我最喜歡買的起司是fromage bleu d’avergne,軟軟的發青藍色霉斑。不過那個只會拿來配麵包,如果要可以切片配麵包又可以做菜的,還是會選擇買硬硬的荷蘭起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