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01:02:31shinphen

姊姊是美好的

  一樣的練習日、平日般認真的雷門,可是今天,有一個變數。

 

  一個看起來蠻平凡的女子推著輪椅進到雷門,她到了球場旁看著正在休息的大家,然後從她腳上的包包拿出一個禮物盒。

 

  「這個,希望妳能收下。」

 

  用粉紅色緞帶包裝的禮物,收物者是可愛的異澤,然後跟過去幾次不一樣的是,她臉紅了。

 

  「二姐……不是,我是說那個我們……認識……」緊張的說著話,這是雷門的大家第一次聽到異澤結巴。「鬼道,救我。」

 

  無助的看向鬼道,異澤知道眼前人給她的衝擊太大,搞不好她短時間內無法面對著她說出一句完整的話。

 

  「她跟你不認識,恐怕沒辦法接受妳的禮物。」把異澤護在身後,鬼道暫且替她解決這個麻煩,可是回去後也絕對要問清楚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異常的反應!

 

  楞住一秒,女子笑了,開朗的笑容妝點了她平凡的外表。

 

  「這可不是告白喔,是撘訕。」她笑的開心,說出來的話卻跟異澤的反應一樣,詭異至極。「剛剛我路過的時候看到這孩子,就覺得好像看到了夕陽一樣,想問她可不可以畫她,先拿個禮物來打招呼而已。」

 

  「夕陽……」她剛剛說二姐,難不成!「妳畫畫很好?」

 

  「得過幾次獎是沒錯,不過好的畫家不是該生前默默無名嗎?所以我暫時不會參加任何比賽吧。」女子承認的很乾脆,是個很直爽的人。

 

  可是她別具一格的回答讓鬼道也呆掉了,不是這樣的回答太奇怪,而是她的回答、她的能力,都跟異說給他聽的一模一樣!

 

  抓著鬼道的手,異澤低著的頭更見羞怯,而且她的眼角還隱約掛著淚珠。

 

  「如果對妳造成困擾我也不會強求的。」女子苦笑,彷彿是要放棄了一般。

 

  「不會!」看到她輕皺的眉,異澤直覺的大喊。「我只是、妳長的很像我二姐所以!」

 

  還是沒辦法把一句話組織完全,不過異澤這次開口雷門的人好幾個都可以做她的翻譯了。

 

  「異,這麼緊張不像妳喔。」以為她找到了久未相見的二姐,隊友出言笑她。「既然是二姐妳應該要開心一點啊。」

 

  「不,二姐她不是、不對,二姐她!」腦內整個亂成一團的異澤在隊友眼裡也是很可愛的。

 

  女子推著輪椅到她面前,抓住了她的一隻手輕輕的撫摸著。

 

  「慢慢說,我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聽妳說完。」

 

  不知道是異澤的腦內短路恢復正常還是女子的安撫起了效用,雖然她臉上的紅潮沒有退去,語氣卻變的正常。

 

  「妳很像二姐。」把話截短,這也是常常結巴時最好的方法。「剛剛很想抱妳,然後二姐跟妳一樣很會畫畫、她也不想在活著的時候出名,然後每次回家、都會看著我、畫一幅夕陽。」

 

  「這樣啊。」放鬆的吐出一口氣。「這樣我可以利用妳二姐的印象搭訕成功嗎?」

 

  「恩。」點頭,異澤在各種意義上的剋星都是她最愛的二姐。「那個,可以放開我的手了嗎?」

 

  「好的。」女子放手後異澤抓著鬼道的手就更緊了。「對了,我這個人記性有點糟糕,我可以就第一印象叫妳小夕嗎?」

 

  「妳開心就好。」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二姐……雖然絕對不是同一個人可是她真的好開心。

 

  「那,雖然不能讓妳叫我二姐,不過妳可以叫我學姐,畢竟我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目前休學中。」

 

  這位休學的學姊叫做山本澪,是他們第一次見到需要拿身分證才記的起自己名字的人。

 

  據某人表示她非常像自己在家鄉的二姐,然後夏美也證明了她的學生身分。

 

  只要有空她絕對都會到球場邊來搬著一塊比自己高許多的大畫板不曉得在畫什麼,而他們一直以為會很努力去靠近她的異澤卻很冷靜的像平常一般練球。

 

  「浩人,你在看什麼?」練球告一段落,大家開心的吃著飯糰,圓堂好奇的靠到基山身邊。「異說等她畫好就會給大家看了,暫時別打擾她比較好喔。」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異這麼有自信,不過他們之中她跟山本的感情最好,所以暫時就這樣了。

 

  「只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人畫畫。」都一星期了,畫畫看起來真困難。

 

  看到她努力的挺起上半身想用好整張畫,基山心裡替她擔心了一下。

 

  撐住了整整一分鐘後她再度坐下,露出的笑容看起來很輕鬆。

 

  「小夕過來!」山本招呼異澤過去,其他人也好奇的圍過去了。

 

  「好了啊。」看著她開心的樣子,基山也不知不覺被感染,大概是那邊的驚呼聲太大聲了吧。

 

  本來也想洗手後過去湊熱鬧的,基山卻看到他姊姊站在某棵樹後面表情複雜的看著圍在一起的人。

 

  「姊姊!」走過去,基山高聲的招呼稍微嚇到了她。

 

  「浩人。」看到他,瞳子勉強揚起笑容。「今天的練習順利嗎?」

 

  「姊姊妳是來看我們練習的?」他還以為姊姊會在烏兒碧坦那裡。「我叫圓堂他們過……」

 

  「不用了,我只是剛好有事要辦。」拉住他的手,瞳子搖搖頭。「改天我再來。」

下一篇:外星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