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22:41:12

在這裡寫字的人 - 這就是我們

  「小魚,這裡~」

  走進咖啡廳,小魚就看到佔好窗邊沙發位的菲菲。

  「難得妳動作那麼快。」小魚笑著走過去,「點餐了嗎?」

  「不太餓。」菲菲聳了聳肩,「被老闆氣飽了。」

  「呵。」小魚輕笑,「這樣不行,他機車是他的事,妳的身體自己要顧好。」

  「是是是,我知道,其實中午跟他開會弄了很久,午餐很晚才吃,所以現在真的不太餓啦。」菲菲淡淡地笑了笑。

  「那至少點個喝的吧?要點什麼,我順便幫妳點。」小魚把包包放到椅子上,等著菲菲決定。

  「嗯…」菲菲看了看櫃台上的目錄,「還是熱拿鐵就好囉。」

  小魚點點頭,便轉身到櫃台去點餐了。

  在拿著飲料回來的時候,小魚看著菲菲一直壓著自己的太陽穴,側著頭一臉疑惑地坐了下來。

  「怎麼了?不舒服嗎?」

  菲菲皺著眉無奈地搖了搖頭,「頭痛。」

  「是哦?」小魚把咖啡移到菲菲面前,「妳好像蠻常頭痛的耶。」

  「嗯。」菲菲嘟了嘟嘴,「痛到都不知道是怎樣了。」

  「有空去看看醫生吧。」小魚認真地道。

  「嗯。」

  「最近小說寫得怎麼樣了?」小魚看菲菲也不想多說,便聊起她們倆每次見面都會聊起的話題。

  從國小認識到現在,小魚跟菲菲各自有著一個一直存在腦中的幻想世界,雖然進職場都兩、三年有了,但那種從國中就開始彼此分享的刺激,讓他們對各自的幻想世界仍有著不減的熱情。在小魚開始在文字上把幻想世界寫出來後,菲菲跟進著,讓兩人每次見面都會盯著彼此的進度。

  「唉~別說了,我看妳最近那篇都寫完了,我還在這邊爬~」菲菲揮了揮手,有點苦惱地皺了皺眉。

  「我那篇本來就沒打算寫長啊,倒是妳的,都到第九十九集了,前面鋪了那麼多梗,後面總得好好收尾吧。」小魚邊吃著簡餐邊笑著回道,「慢慢寫啦,寫得開心,把它完成了比較重要。」

  菲菲翻了翻白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寫了些什麼,怎麼一下就到了九十九,明明沒那麼複雜的…」

  「我之前一篇也是這樣啊。寫長了還有一個問題,寫到後來發現怎麼忘了前面寫了什麼。」小魚自嘲地笑著。

  「嘿!會耶!」菲菲認同地瞪大了眼,「超慘的,每次都要回去看到底之前是不是那樣寫的…」

  小魚跟著又笑了起來,「加油啦~我知道妳可以的!寫完一篇就會有成就感繼續寫下一篇的。」

  「嗯。」菲菲點點頭,「雖然手邊好像有很多短篇可以發揮,但我發現多頭馬車進行反而都沒結果。」她挑了挑眉,「我現在就是決定要專心的要把這篇寫完啊。」

  小魚聽了,對她比了個大姆指,「很棒的決定,我等著看結局哦!」

  「哈。」菲菲笑著回給小魚一個妳等著看的表情,輕啜了口咖啡,她忍不住問,「妳勒?想到下一個故事了沒?」

  「沒有。」小魚吐著舌回道,「短篇沒有Fu,長篇沒有點,加上臉書從中作梗,我想近期是很難有什麼發展的~」

  「喂~」菲菲忍不住想打小魚的頭,「妳臉書過頭了吧妳,真的要『非死不可』就是了?」

  「呵呵…」小魚聳聳肩,「我知道這樣不行啦,但就是會忍不住一直種田,換食材,拜訪鄰居啊~」她露出無奈的表情。

  「妳啊。」菲菲忍不住搖頭,「好啦,不談這些了,妳不是說要跟我開始一個教會新的教材嗎?」看小魚吃完餐,菲菲便主動問起她們聚集的目的。

  「哦,對啊。」小魚笑著從包包裡拿出幾本小冊子,「新教材,我們每週穩定地聚一次,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把這個內容搞定了。」

  「OK啦!老朋友那麼久,失散多年終於可以在同一個城市生活,現在這樣每週聚一次當然好啊~」菲菲完全不反對地點了點頭。接過小魚交給她的小冊子後,她們便在咖啡廳的桌子上攤開本子一起學習起本子中的內容。

  菲菲提起的失散,是她們從升大學後開始的經歷。

  國小同班開始,到國中隔壁班,高中同校,小魚和菲菲一直都形影不離。雖然升大學後菲菲出國留學,小魚留在南部選讀了和菲菲大不相同的科系讓各自擁有了不同的生活圈,但一直用網路維持著聯繫,無話不談地兩人,至今都還是認定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大學畢業後,小魚北上工作,菲菲則晚了幾年才回國,在南部先找了工作。工作一陣子,她被派往內地,在不是那麼喜歡那邊的環境後,菲菲才決定離職後要上北部找工作。

  相隔十年有,她們終於可以像高中以前一樣,生活在同一個城市。

  小魚出生在基督教家庭,菲菲出國留學後也受了洗,現在來到台北,小魚當然熱情地歡迎菲菲到她的教會。在知道菲菲對於信仰仍存有一些問題,小魚便主動約著菲菲每週見一次,可以聊聊信仰的困惑,也可以像剛剛一樣聊聊彼此在幻想世界述諸文字的進度。每次見面的話題都一定繞著生活、創作和信仰打轉,刺激彼此在創作上持續的心,也堅固著彼此的友情。

 

 

  「美女,在忙嗎?」

  接起電話便聽到另一端傳來熟悉的聲音,小魚笑著回答:「還好,還可以接妳一通電話。」

  「妳朋友我要去開刀了。」

  聽著菲菲冷靜又笑著的說著,小魚在電話這頭呆了住,「什麼?誰?」

  「妳好朋友我,我啦。」菲菲似乎想緩和消息的震撼性所以仍是笑笑地說著。

  「什麼?什麼意思?」小魚忙問。

  「我昨天不是頭痛到跟妳取消每週見一次面嗎?其實我最近頭痛已經痛了三天了,昨天痛到吃不下又想吐的,我媽就逼我姊帶我去看醫生,結果昨天去急診,照了CT說我腦部有個腫瘤…」

  菲菲很平淡地說著,但小魚的思緒整個就翻騰了起起來。

  「所…所以呢?」

  「嗯…我爸媽已經上來了,我媽說要帶我去另一家大醫院找認識的醫生再檢查,但感覺上很有可能還是要開刀…」

  「是哦…」

  「嗯。沒事啦。」菲菲還是努力地把事情講得很不要緊,「我等一下要回公司開個會,然後就會去醫院了,到時候有什麼結果再跟妳說囉。」

  「嗯…」小魚一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一定要跟我說哦!我等一下幫妳傳小組的禱告網,請大家一起為妳禱告。」

  「沒關係啦,狀況還不清楚…我要去開會啦,晚點再跟妳說。」

  菲菲匆匆掛掉電話後,小魚在辦公桌前忍不住無法不擔心地想著所有可能性。前幾個禮拜還跟自己有說有笑的好友,竟然會這麼突然的面對可能有腫瘤的問題!而且腫瘤在腦部!如果真的動刀的話,應該有不小的危險性吧…

  在心煩意亂中,小魚還是決定傳簡訊將菲菲的狀況跟教會同小組的朋友們報告一下,多一些人一起禱告,集氣的能量應該會大一些吧。

 

 

  等候消息是煎熬的…

  菲菲住院後,消息斷斷續續地回傳。腫瘤很有可能不是腫瘤,但腦部仍有不明的出血問題,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決定是否開刀。

  最後,醫生仍是決定要進行手術,至少要進去處理明顯的血塊部份,讓那些血塊不會持續壓迫讓菲菲不舒服。

 

  開刀後,消息暫時地沉寂下來,小魚望著電話感到莫名地擔憂。在住院期間,因為菲菲住的醫院遠,小魚原本的行程也一時調不開,所以菲菲就跟小魚說,她有家人陪,不用特別去看她。但也因為這樣,小魚根本不知道菲菲住的是哪個病房…

  等了兩天,週末的一大早,小魚起床後就是習慣地開電腦,臉書中毒還真的不是開玩笑~

  但把朋友的農場都偷了一輪後,小魚就盯著即時動態發呆。不知道菲菲狀況如何了呢?

  想起她們發表創作的地方,她和菲菲都還會偶而放些心情或生活記錄上去的,最近臉書過頭好像都沒有好好去逛過那個地方,小魚便點著畫面找著看。在快要有點陌生的畫面被打開後,小魚看著最近文章的日期,驚訝地跳起身,大略瞄了瞄文章後,她在三十分鐘內便起身關了電腦換了衣服抓了外套,到家門口的公車站牌等車去了。

 

  輕敲房門,小魚小心翼翼地推門踏進房內。

  「小魚!」

  看到病床上精神奕奕的菲菲,小魚鬆了口氣。

  菲菲的家人們看到小魚來了倒是熱情地跟她打著招呼。

  「妳竟然能找到這兒來。」菲菲望著走到病床邊的老友忍不住輕笑,「妳沒帶其他人來吧?」

  「哈,我還不想被妳丟出去勒。」小魚回以微笑。菲菲開刀前千交待萬交待,要她不要把她的事情跟小組員講太多,也說不要讓別人去看她。

  「知道就好。」菲菲揚揚眉,「我現在這種狀況是不宜見客的,見妳這個老朋友還勉強可以。」

  「我真榮幸~」小魚吐吐舌。

  「妳怎麼知道我沒事了?」菲菲忍不住問,因為從開刀出來到現在她都還沒機會聯絡小魚,家人在身邊團團轉地她實在抽不出時間聯絡她,等終於有時間時候又覺得太晚了不好意思。

  「部落格是個好地方。」小魚微笑,「今天上去一看到妳昨天半夜竟然Po出妳的第一百篇,我就知道妳沒事了。」

  「噗~」菲菲失笑著,「就是這樣妳才殺過來找我的嗎?」

  看著小魚點頭,菲菲望著她露出開心的微笑,「我真的很高興看到妳來。」

  「記得要好好休息,才開完刀不要一直用腦啊,寫小說是很耗精神的耶。」小魚叮嚀著。

  「我知道。但對我來說,只要我的腦袋還會運轉,我就不想讓我的文字停擺。即使在這裡,我也要繼續寫下去。」菲菲眼中閃著熱情的光芒。

  「我該戒臉書了,不然我的下一篇小說一定生不出來。」小魚側了側頭笑著道,「我可不想下次被妳這個出院的人問起,還是什麼東西也沒有。」

  「妳才知道~」菲菲對小魚擺了擺手。

  「趕快好起來吧。」小魚認真地對菲菲說著,「妳朋友我可是需要妳健健康康的一起繼續走這一生的耶。」

  菲菲聽了,了解地回以微笑。妳朋友我,這個詞正是當初她跟小魚說要去開刀時用的詞。簡單的表示,就讓她感受到窩心,簡單的幾句話,就認同了彼此間的關係。這是她們的友情,不用特別說出來。

  「我已經想好我要寫什麼了。」小魚故做神秘地揚著眉道。

  菲菲忍不住一臉狐疑地看著她。

  「我真的很喜歡文字,因為它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樣式和感覺為我們記錄下生活的遭遇和情緒…」菲菲不懂小魚話中的意思,但小魚也不打算說清楚,「這個月十號以後,妳上PTT e_Writer找,妳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哦…」菲菲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小魚再次叮嚀菲菲要好好休息後,便跟菲菲的家人打了聲招呼,回家坐回電腦前。

  臉書已不是她的第一站,她要用文字,記錄出她經歷的事件、心情和一切的感受。她不是一個會輕易表達感情和情緒的人,她知道菲菲也了解,但她可以用寫的,在這裡,封存她經歷的一切讓人菲菲來挖掘。她也願意用寫的,在這裡,向任何會看到文章的人說,這就是我們,在文字世界渺小,卻因著友情而不曾停止對文字熱情的兩個女生。

----------------
PTT 11月徵文~我終於寫出來了~
有點亂亂寫的感覺~但算是記錄最近經歷的事
覺得可以配合題目~只是寫得很隨興倒是XD
把最近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都寫進了短篇裡
感覺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