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18:06:04

讓我保護你 (82)

  「Ice,來幫我看一個東西。」余副有天下班後找龍豪找到他的位子去。

  龍豪在余副的電腦前坐下,內心驚訝地看著余副指示他看的檔案。那是冰老闆電腦裡的機密文件!冰老闆有跟他說過他會故意放那些檔案進去,有些真有些假,如果資訊部這邊真的有動靜的時候,他要想辦法讓假的資訊變成真的。

  「你有聽冰董提過這些事嗎?」余副一臉試探地問著。

  龍豪點過所有的檔案,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冰董哦…最近是蠻常提到在美國打算併購一家塑膠原料廠的,跟這份資料有點像。」他最後把其中一份資料在電腦正中央展開。

  「嗯…」余副點著頭,接過滑鼠後看起文件內容。

  龍豪起身讓位給他,他坐下來看了一會兒,「Ice,好機會耶,你想不想賺筆大的?」

  「什麼?賺錢嗎?我當然有興趣!」龍豪一臉興致高昂的樣子。

  余副滿意的點點頭,「你幫我把這份資料傳給美國另一家競爭對手,他們若知道冰董打算併購的價錢,就能以高一點點的價格輕易搶去。集團要傋購的消息一定會讓股市漲,我們就等它長到最高點,生意被搶走的消息出來前一天再把股票賣掉。這可是賺兩次,因為光賣消息給對手就能賺一大筆了。」

  「要我去傳哦?」龍豪露出擔心的表情。

  「別怕,你是冰董的親人,他一定不會輕易懷疑你的,你是最佳人選!」余副起身,笑著拍了拍龍豪的肩,「你先回去工作吧,我等一下就去查資料,下班後我再把東西交給你,你到時候再按我寫的步驟去做就對了。」

  「哦。」龍豪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離開,留下余副開始在電腦上忙碌。



  龍豪沒有什麼特別反應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但他心中其實高興的很,余副會找上他,就是因為他是「最佳人選」沒錯。他是冰老闆的親人,所以冰老闆懷疑到他的可能性比較低。他並不是不懂余副在做什麼,只是在他面前裝個二愣子,但他沒想到,余副他們會想要故計重施!

  七年多前冰氏集團也碰到一樣的狀況,原本欲併購的幾個案子接連都失手,對手還都以很接近的價格贏過集團的出價,讓冰老闆損失不少。曉玲的父親就是在這一團混亂中發生意外離開,更讓冰老闆雪上加霜。冰老闆只能依著曉玲父親最後的提示,將主管人員做調動,事情後來雖然沒有再發生,但龍豪卻覺得事情沒完全解決。

  冰老闆那時就是太念舊了,看那些主管人員後來沒再有其他動作,他也就不想再追究。集團穩定了那也就沒有差,但人的貪念豈是容易滿足的呢?前陣子冰老闆提到公司的系統開始出狀況,應該就是他們又開始蠢蠢欲動,不過也好,現在他們欲望起來了,就更容易上勾囉。



  『Hello?我是Charles Ray。』

  『嗯?』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讓龍豪呆了一下。

  『Hello?』對方又問了一聲。

  『Charles?』龍豪探問著。

  『是,我是,請問你是?』

  『我是龍豪。』龍豪回道。

  『啊?』對方靜了一會兒,聲音是困惑的。『噗,朋友,你怎麼會打到這裡來?』對方笑了起來。

  『嗯…說來話長了。』龍豪也跟著笑了,但沒想到世界那麼小,這次的交易競爭對手,竟然是遠在美國Charles他們家族企業。龍豪從余副那邊拿到資料之後,第一個就是跟對手的相關人員聯絡,要表達有資訊可賣,看對方要出多少價。沒想到這樣也可以碰上熟人,龍豪笑了,他能不能讓Charles成為這次抓狐狸計劃的幫手呢?
傻妹 2008-11-08 23:00:05

這也太厲害了八

版主回應
說碰到Charles嗎?
呵...一定要的啦~
不然寫不下去了:P
2008-11-08 23:01:43
╣☆°舞媚漾㊣小優╠ 2008-11-04 14:48:21

這下事情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