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1:34:13SHINKI

你,讓我想吐

我真的是被嚇到了。


這真是上大學以來,上課上到一半令我最想吐的時候。

前幾天(就是4/12),公視前來系上採訪,特別要拍攝我們這組上課小評的情況。為了上電視之後不要讓自己丟太大的臉,大家都還滿努力的做了幾個草模,不過心裡都還滿戒慎恐懼,深怕一不小心又被大魔頭罵到翻。


當時我們都忘了有電視台要來採訪所以才會這樣想的。

到了下午上課時間,我們邊把模型草圖放進教室,邊想自己可能完蛋了。過不久大魔頭笑容滿面的出現在門口,穿西裝打領帶,親切的笑容咧到耳際,溫言相告的要我們不需要緊張,只要和平常一樣就好了。

那時候還是抖很大,想說他大概今天心情好且還沒仔細看過我們的垃圾(笑),還能在臉上保持笑容。


不過我們又錯了。

這堂課從開始到結束,大魔頭的表情越來越和藹可親,笑臉越來越甜到發膩。我已經開始有點作嘔了,所以跑出去抽煙。想說也許過陣子回來他就可能對著某著表版發飆之類的,那樣老實說還比較正常點。


我錯了第三次。

同學擺放的順序從前面兩個開始看的話,那兩隻平常應該是歸類在被罵臭頭的一群。再來兩個比較好,但是也沒優秀到每次討論都會欣喜不以。那天真是特價大放送,讓我們看到了大魔頭平日不為人知的一面。

而公視來了之後,整個情況更是變本加厲。我已經把反胃的感覺延伸成為睡意,所以到時候看到鏡頭拍到有個在邊邊打瞌睡的,沒錯就是我。

電視台的人員拍了半個多小時之後就轉移陣地了。不過大魔頭還是貫徹今天從開始就維持的好臉色,堅持到討論結束。真是難為他了,這麼爛的演技還要持續這麼久。而一開始就釋出強烈善意的原因大概是怕情緒一時無法轉換。如果本來在狂批痛罵到一半電視台突然來訪問,要瞬間變臉轉換情緒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不是老牌演技派真的很難達到。

大魔頭是演技派,不過演的有夠爛。


之後公視決定拍個我們在工作室努力認真的假象(ㄟ,剛評完不要又要我們磨泡棉啦!才掃乾淨的!),希望營造出同學在磨模型老師在一旁熱情指導的有教無類形象。我一臉面無表情的盯著NB,嚐試把模擬市民灌進電腦。坐在旁邊的大劉就被拉入火坑(?也許他很高興可以上電視也說不定)飾演認真的同學,隨便抓了個阿端的泡棉來做個樣子,指導老師由大魔頭擔綱。
還好只拍沒幾分鐘,不然我這個坐在一旁的路人甲一定會笑場。

最好是大魔頭很會磨泡棉!也許很會,但是我沒看過就不算。好歹何公之前就亮出他在大學時代古早的作業模型,也常常在我們的紙上亂畫skecth(何謂亂畫?因為他每次都說隨便亂畫,不要真的照做 ... ^ ^|||),夠好,所以我信他。

大魔頭咧?

自從升上大二之後每個人都說他sketch畫的很爛。

這場鬧劇持續到大三學弟在工作室表演騎腳踏車(自己做的)才結束。公視總算放過工作室,轉往MAC教室進攻。而後來我在走廊上遇到大順時,他也說那些採訪的人一進來裡面就一轟而散了,^ ^|||||

真是演員卡司很遜的戲碼。大魔頭總要我們放輕鬆面對鏡頭不要緊張沒什麼大不了 ... 是啊!最緊張的應該是他了。我沒事就跟蟬姐嘻嘻哈哈,累了就開始睡覺,反正上台很冷靜問他兩個問題,就被他回了一堆不相干話題釘在台上十分鐘。

然後週五上課他說的話又不一樣了。


現在的我頭很痛。

因為我很討厭表裡不一的人。雖然以前就知道他是這種貨色,但是直到現在才親眼目睹。


他為什麼要跟我一樣是雙子座啊!?


PIC:擺個甘寧老師純粹只是想要發洩。想用霸海把大魔頭剁成碎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