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30 04:52:11SillyDuck

從考試說起





標題:從考試說起
作者:SillyDuck (sillyduck@dreamer.com.tw)
首頁:http://come.to/sillyduck



◎考試

  最近又要準備考試了,每到了這種自己不喜歡念卻又一定得念的考試,我就會逃避。不過這種「逃」,是很沒種的那種逃,是更確認「這考試」存在與重要性的逃,越逃,只是越證明我認同他的價值(但不是形式、內涵),否則,也不會一路逃到這裡也考到這裡了。

  真正有膽說:「X的,老子不玩了,可以吧!」的人,這一生中,就不再會有考試了。

  這情形有點像戒菸戒了上百次的人,越戒,只是越肯定菸的不可或缺!而真正敢戒的人,說「不抽了」,之後手上就從來不出現香菸。
李登輝跟我阿公都是這等人物,此等氣魄,我倒沒遺傳到多少,憾甚。

  不甘不願的準備考試,然後每次都低空飛過,我是很希望這次也能這樣。常言道:有自覺的預後好。


◎精神科

  每個經過精神科訓練的人,都不免曾捫心自問:我是哪種personality?或甚至是哪種personality disorder?


◎劉若英

  「她的溫柔」是首有意思的歌,一首歌能這樣讓正在開車的人、正在看電視的人,忽然掉進那種情境想了又想。夠好了。


◎孫燕姿

  我看到「作戰」的MTV了,阿姿怎麼那麼瘦啊?還是小步健康點。(可是小步都去整型......)

  不整型,就不會有濱崎步;不瘦,也就不會是孫燕姿了。


◎文章

  今年畢業的時候,社團的學弟送我禮物,還有張小卡片,卡片寫的真讓我亂感動一把,內容大意是要我繼續寫啊,還勉勵我要寫更好。如果我以後就寫這樣的小筆記,大概算是廢了吧!

  作為一個表演文本呢,如果說作者有什麼企圖,那就是,聽好啊,這麼好康作者直接說出來的不多見了:

  「吸力鴨的電子報還沒停刊啊,只是變成不定期的,這個傢伙還在他住的城市裡繼續觀察生活文本的。」


◎手指末端的皮

  今天手指末端的皮有點掉,開車的時候扯了一些小屑屑下來,聽說人如果停止新陳代謝,會變的很臭。這是公平的,扣掉糖份,幾十公斤的蛋白質跟脂肪不臭也難,而且活那麼久,又能開車、看電影、吃好料跟逛街,之後變的臭點,對那些小花小草或是什麼分到當隱翅蟲朋友們的也比較說的過去。


◎恬淡

  有點想,就隨手寫點東西,拍拍照片,作個小網站,放射的東西也放上去好了。


◎最大的矛盾

  久久不敢寫的原因之一:作為寫作的人,似乎坦白於不認識的讀者的,比坦白給身邊的親友的,要少。對毫無關係的人毫不保留,對至親至愛、親朋好友,卻仍是一樣八面玲瓏應對進退甚至虛與委蛇。該真該假,有點反過來了。

  但我找不到讓他「正」的方法。


  今天說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