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2:47:24明麗耀顏spa

面皰形成的真正原因 台北 新莊 孕婦按摩SPA 新莊美容 清粉刺 按摩

 

面皰形成的真正原因 

 

10幾歲時長青春痘的主因通常與皮脂分泌過剩有關,但是,過了20歲後並不只限於油性肌膚的人會長痘痘(成人面皰),且通常還只會出現在臉頰等乾燥部位。

 

面皰並不是因為「油脂過多」而造成的結果。

『痘菌(俗稱面皰菌)是形成痘痘的元兇,所以要徹底殺菌』,好像很多人會有這種觀念。痘菌確實是會在毛孔中繁殖,並加速痘痘惡化的原因之一。

 

但實際上,痘菌原本就屬於皮膚的常在菌,對維持肌膚表面平衡有很大的貢獻,幾乎全部青春期男女的皮膚上皆有痘菌的存在。亦是屬於厭氣菌的一種,此菌種的生長環境則絕不容許有氧氣存在,因此經常潛藏於毛孔深處等沒有空氣的地方。

 

生成面皰的第一步驟,是由於「毛孔出口處的角質過於厚重(引發角質肥厚症)所導致,過多的老廢角質,直接阻礙了毛孔皮脂流通的管道,使皮脂不斷在毛孔中累積,這些毛孔中的皮脂則變成了痘菌的營養來源,造成痘菌繁殖過剩,甚至引起發炎,痘痘越來越惡化。

 

肥厚角質的作用,可能與男性荷爾蒙、及其他痘菌分解油脂後形成的游離脂肪酸….等變化有闗。

 

總結:形成痘痘的主要原因乃出自於:「荷爾蒙」引起的皮脂分泌過剩、毛孔中的角質肥厚症,以及「免疫系統」引起的痘菌大量繁殖,因而造造成內環境紊亂、失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