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23:00:36游泳圈女孩游來叫姐姐

沖繩初體驗 - 菜市場

  

 

每到一個地方去玩我都會去逛當地的菜市場

不止是因為我已經加入歐巴桑的行列

還有是因為市場裡會有最當地的食材和人文風情

 

這次來沖繩的第一餐就是在菜市場吃的

公設市場是在沖繩最熱鬧的國際街上,而市場就隱藏在國際街中的小巷弄內

 

一進到市場內就充滿了雞肉魚菜鴨的味道,婆婆媽媽們拿著菜籃優雅著買著菜

 

而且我發現

整個地板非常的乾淨,而且沒有一支蒼蠅蚊子飛來飛去

逛傳統市場跟逛超市一樣的舒服

 

在上二樓吃飯前,眼睛瞄到有一家在賣檸檬汁和咖啡的小店有很多人在排隊

根據經驗法則,排隊店家必好喝

我們也跟著叫了一杯檸檬汁來解渴

然後跟著民眾一起坐在一旁的小椅子把它喝完,再把杯杯還給老闆洗

吃飯前喝一杯檸檬汁真的解渴又開胃

酸酸甜甜的感覺很像檸檬原汁加養樂多

喝完更餓了,快帶我去吃海鮮

    

走上二樓一樣經驗法則到了人潮最多的一家

(不過其實每一家客人都還蠻平均的呢)

看了menu和環繞周圍的客人後,我們寒酸的點了以下的食物

不過可以算是精華中的精華啦!

沖繩的道地食材都有到位

    

一定要吃沖繩蕎麥麵

新鮮到不行的刺身

當地著名豬肉菠菜

紅地瓜炸丸子

 

坐我們前面一對男女朋友吃了一尾龍蝦

一鍋龍蝦湯

一船生魚片

和一盤螃蟹

看得我眼睛都凸了

兩對情侶都吃的飽飽飽

但是內容也差太多了吧

果然是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就是我的沖繩第一餐

吃玩粗飽後就開始了今天的遊樂行程

 

大家再繼續期待接下來的吃吃喝喝吧!

 

好攝客-------小煌 2010-05-15 20:54:20

哈~ 出國能吃就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