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1:11:54游泳圈女孩游來叫姐姐

玫瑰夫人咖啡館

久仰玫瑰夫人許久
加上明天正值母親節
媽咪一向愛玫瑰
帶辛苦的媽媽來個甜蜜午茶應該是最適合不過的吧

不過
我失望了
沒有完美的演出也讓自己對媽媽
覺得頗不好意思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預定下午兩點半的座位
我們餓到兩點十五已經讓小黃載到門口了
門口一看
大片的玻璃門
復古的歐式窗簾
眼尾瞄到媽媽是露出了開心滿意的初印象

進了門
打扮專業的男服務生迎了過來
確認半天沒我們的訂位記錄後
改由另一位小姐接手
小姐再次在訂位本上反覆查詢仍找不到我的名字後
問了我的芳名寫在訂位本的最後一行
此時我的心情非常緊張
要是沒位子我真的就糗大了

不過還好
我們依然順利的登上了二樓的位子
一樓的小姐用小蜜蜂連絡了二樓的小姐
把我們帶到位子上
媽媽詢問是否可以坐靠窗的位子
小姐說那是有人訂位的
此時我心中已經有了十八條斜線

點了餐之後
我請小姐幫我和媽媽照張相
小姐說完稍等後卻直到我們買單都沒來幫我們照
餐點全都到齊後
媽媽發現茶杯沒有攪拌匙
桌上的Evian水杯沒了水
服務生應我要求加水後
我大聲的說了謝謝你
麻煩你了
卻也沒得到她的回應
我必須要說
連笑容都沒有
不知是煩忙的工作量造成的
(有幾個服務生送餐是用跑的)
還是在等下班
我真的對這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媽媽看到我的不滿及尷尬
丟出一句說
反正這裡就是吃氣氛的呀
沒錯
天花板的壁畫
隔間用的咖啡杯玻璃櫃
雕刻典雅的柱子和樓梯間的雕像
Versace的餐具與椅套
再次的反應出玫瑰夫人的高級感氣氛
此時我閉上了嘴和腦中一直停止不了的抱怨

我一定是太嚴格了
在五星級飯店工作太久
又是做員工訓練的
我真的是要求太多了

(就死不認錯就對了)
(要求服務品質難道不是消費者的責任嗎)

anyway
我們點了兩客下午茶
結帳金額為760元台幣
三層的鹹甜點確實飽了我們的肚子
而且還意外的上了一課
真的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