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12:05:18毛毛蛇

快樂斗煥坪?-我的軍旅生活(二)

2005.2.15 爆熱的晴天
天未破曉,班長已經開始呼喚新兵起床。
揉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手錶,才5:40,會不會太早了點?
迎接斗煥坪的第一個清晨;冷,是唯一的感覺。

在昏暗的光線下,和同床的弟兄互助合作把棉被折好,穿上迷彩衣。
不知不覺,窗外的起床號響起,六點了。
班長們開始放聲大吼,叫下舖的弟兄出去盥洗。
或許是有人忘了自己的臉盆擺哪兒,任意插隊破壞原本井然有序的臉盆陣列,慘劇發生。
是的,我找不到我的臉盆,不曉得排到第幾個去了。
急中生智,“乾脆就等大部分的人洗完,剩下那盆就是我的啦!”
果不期然,我的方法奏效;只是,是班長叫我出去認領,當然免不了被刮一頓…

這邊要再說一下部隊裡的折棉被。
記得以前參加成功嶺大專集訓,會要求折成大豆干,四個角和邊線都要方方正正;
現在不是,形狀大概出來,大邊捏出角的形狀,表面平整即可,迅速簡單。 
可有一點很怪,我的棉被從第一次折到繳回,從來都不是平整的;
表面怎麼整理就一定有皺摺,而且棉被都是左高右低;
還好,它自己固守著應有的不協調美感,也沒被班長刁難過就是了。

接下來的時光,除了打了兩次電話和吃了兩頓飯,完全忘了是什麼樣的生活。
只剩下被趕來趕去做事情的模糊印象,就是“忙”吧!

是夜,貓咪聲依舊,腹中有積氣難消,依舊睡不安穩。

================漫漫長夜的分隔線==============================

2005.2.16 晴時多雲的涼爽好天氣

盥洗依舊混亂,這天還出了個小包,還好沒被抓。
當大家在臉盆旁努力盥洗,我竟然捧著臉盆跑到廁所。
刷完牙,看著空蕩蕩的洗手台,才猝然驚醒,我走錯地方了!
對著鏡子告訴自己,我還在努力適應中。(笑)

早上是一堂室內課,教什麼都忘了。

中午午休,窗外竟傳來陣陣大冠鷲的鳴聲。
那就是所謂自由的美妙音符吧,我想。
還有九天。

下午,出了第一個公差。
連上所有人帶到彈藥庫旁邊的小庫房去搬整理箱。
在等待的過程裡,圍牆外的果園傳出了中國樹蟾的叫聲,春天來了。

等待的時間久了,大家也開始閒聊了起來。
只是,聽到的話題都是令我瞠目結舌的東西。
話題都不離以下幾類:

“你覺得哪個酒店的妹妹服務比較好(性服務)”
“哪邊有便宜又安全的夾娃娃(墮胎)診所”
“什麼國家的妹妹玩起來比較有感覺”

不然就是,

“我前一陣子花了幾十萬改車子,很拉風的咧”
“前陣子討債收了不少錢,還砍了某某某一刀”

諸如此類圍繞著暴力、金錢與腥羶色的對話,充斥在耳邊。
很難想像,身旁這些七年級生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多采多姿或荒淫無度;
高中畢業,月入數十萬開雙B的人比比皆是,那我唸那麼多書做什麼?
一種並非羨慕也非抱怨的情緒湧上心頭,感觸良多。
當12天的兵,還可以重新思考人生,這也夠了。

就這樣,從白天到黑夜,一天又過去了。
今天晚上,黃金先生終於探頭打招呼,離大鳴大放的痛快之日不遠。

快樂斗煥坪,細細體驗人生大道理。

第三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