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09:13:10劉欣蕙

彩虹

把你跟夢綁在一起
一起沉入
石床的最底部
溪水如此豐沛
走到哪,都是日光
一刀劃開水面的聲音
 
我要整天坐在溪邊
守候著你
當小魚親吻你的屍骨
就傷心哭泣
沒有人比我更愛你
我還可以親吻你獨特的靈魂
 
也可以站在橋上
大喊你的名字
讓彩虹把腳伸入你殉葬的地方
你一定會深受感動
甚至渴望再次復活
 
甚至渴望再次牽起我的手
在狹窄的巷子裏
跳起爵士舞
如果牆上突然冒出一朵木槿花
就快樂地摘下它
斜插我耳際
 
我們只欠一把小提琴
為過去的故事演奏主題曲
我會記得深夜的咖啡廳
餐巾紙上
你為我抄下那首濫情的詩
 
我要整天坐在溪邊
為你朗誦那首詩
讓你深信我們的故事
擁有另外一套討喜的劇本
 
讓你深信整座溪谷
曾經跟我一樣
多愛靠在你的胸前
聆聽你心跳的聲音

上一篇:失去

下一篇:文學大夢